最懂女人心!重庆这些楼盘竟藏了这么多为女性而设的小巧思
03-09 13:05: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今社会中,无论是职场还是家庭中,女性所扮演的角色都越来越重要,地位也越来越高。对于在家庭中是女儿、是妻子、也是妈妈的女性们来说,生活居家的日常需求也越来越多。

那么当下市面上的这些楼盘,都是如何来满足现代女性居家环节中各方面需求的呢?跟随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一看,目前重庆各大楼盘中,都有哪些为女性而设计的颇具巧思的小细节。

图片1.png

1、让高跟鞋走得从容优雅,地面拼接缝隙也要考究

对于喜欢穿高跟鞋的女性而言,最尴尬的事情,莫过于踩着高跟鞋优雅地行走时,纤细的鞋跟卡进路面砖石或木板的拼接缝中,然后,不得已尴尬地弯下腰、费力地拔出自己的鞋子……

对于这样一个小细节,在龙湖两江新宸地雲顶组团中,加入了这样的设计:为让女业主穿着高跟鞋不会因为凹凸不平的道路而扭脚,雲顶园区人行区域自然面不使用凹凸材料,就连木栈道的拼接缝也控制在5mm以内,充分避免女性穿高跟鞋行走时的不便与尴尬。

2、爱美的重庆妹子平均一周换装9套,她们需要个更大的衣帽间

据统计,爱美的重庆妹子一周换装多达9套,因此,怎样储藏她们种类繁多的衣服、鞋帽、包包、首饰,成了楼盘设计师们非常重视的问题。

在铂悦澜庭的精装大平层中,就设置了这样超大容量玄关柜:上柜+下柜+高柜设计。玄关柜中间为镜面凹龛设计,这里还贴心配置USB充电插座,并配置手扫感应灯;下柜内设置可移动隔板,可满足女主人放置10双鞋,并设计了拖鞋架、鞋油架,方便做合理化归类;玄关柜底部挑空,收纳常用鞋履,更有烘鞋器备用插座,方便烘鞋;高柜还设计了抽拉式挂衣架。

3、梳妆打扮也要讲究,卫生间也需要魔鬼细节

作为女性们日常洗漱、梳妆打扮的私密空间,在很多楼盘的卫生间内,也隐藏着很多看似简单却颇具巧思的魔鬼细节。

在铂悦澜庭精装大平层内,镜柜设计尤为独特,镜柜分隔不居中,下部底配置led灯带,镜柜两侧设270°开启式镜箱,反向开启镜面,可作为化妆镜使用,女性们镜前梳妆时,能看到后脑的发型,充分满足化妆需求。

4、连泡菜坛子也有地方收纳,给女主人自由发挥的烹饪天地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在厨房的一方天地里,凭借自己灵巧的双手,为一大家子烹饪一些精致而有爱的食物了。

为此,我们看到,近年来,一些企业也不断为厨房空间融入更多生活化、人性化的设计。

例如在香港置地近年来备受市场好评的精装产品中,厨房内都选用了不锈钢厨盆带抽拉式龙头,清洗时不留死角,避免固定龙头需要不停翻转餐具造成的水花四溅。同时灶台上方还专门设置了折叠水龙头搭配不锈钢挡油板,需要加水时拉出,不需端着沉重的汤煲,承担手滑的风险,贴心的挡油板设计,便于清洁油污。在大平层产品中,还专门配备了洗碗机,解放呵护女主人娇嫩的双手。

在龙湖两江新宸雲顶组团中,不但预留了9-12米的超长操作台面,还提前预留的三个洗衣机点位,连泡菜坛子都预留了安放点位,让女主人有更加充分的发挥空间。

图片3.png

5、一字大横厅设计,做饭看孩子两不耽误

女主人在家带孩子,自己做饭的同时还要照看玩耍或是写作业的孩子,怎样能做到两不耽误呢?

在国賓壹号院的户型中,记者就看到了这样的设计:创新的一字大横厅设计,涵盖了中厨、西厨、餐厅、客厅,整个空间无阻隔,并满足多项功能。 

无论是在厨房还是客厅、餐厅,都能让女主人视线范围能望到家庭生活:在厨房中做饭的女主人,抬起头便能看到在客厅中玩耍或是写作业的孩子,而自己的丈夫,正端坐在餐厅的一角,看书看报处理文件,这样的生活场景是不是爱意满满呢?

6、园区内,献给妈咪的专属喂奶空间

当推着婴儿车在小区散步、或是抱着小宝宝在园区内玩耍的妈妈们,到了给孩子喂奶或是换尿布的时候,往往只能将孩子抱回家去进行操作。

而在龙湖的项目内,设计师们也充分考查到了这样的需求,为新手妈妈们打造一个更具隐私的关怀区域:以滑轨接布帘的形式,为妈妈们围合了一个相对独立的私密空间方便喂奶,以及为孩子换尿布。滑轨布帘设计,既方便抱着孩子的妈妈们单手操作进出,不用时,也可拉开布帘作为开阔空间休息使用。

7、好看又实用的景观设计,在户外也能练瑜伽

而在小区的公共空间内,越来越多的景观设计师,也正在积极探索怎样让景观好看又具有实用性,例如满足女性们健身、社交等方面的需求。

在康桥融府项目,设计师针对女性的喜好,在康桥融府庭院内打造了修身瑜伽平台,独特的日式枯山水,加上灌木或者苔藓、薇蕨的少量点缀,营造了一个充满禅意的境界,在这里修习瑜伽,让身心融于自然,修身养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