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整促”11项行动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11-02 11:05:34 来源:北京日报

随着深秋临近,北京的大街小巷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下更有京味儿。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拆除违法建设、占道经营、无证无照和“开墙打洞”整治等11项任务已完成全年计划,城乡结合部整治改造等5项任务接近尾声。

timg (9).jpg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前三季度成果颇丰。其中,整治无证无照经营行动取得了最亮眼的成绩,完成了全年计划的258%;拆除违法建设、查处占道经营、整治“开墙打洞”、疏解一般制造业、群租房治理、棚户区改造、直管公房清理整治也超额完成全年计划。另外,疏解物流中心、压缩培训机构两项行动仅用了9个月就完成了全年计划。

1到9月,一共只有273天。如果将目前已经完成的任务平摊到每天中,相当于本市每天拆除了17.12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查处674件占道经营,整治158户无证无照经营,治理21家“散乱污”企业,提升4个便民网点。

“疏解,就是让北京减重、减负。”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北京整体规划来说,区域性市场、一般制造业与“四个中心”定位不符,占用了宝贵的城市发展空间。对这些进行疏解,将腾退出宝贵空间,为北京未来发展预留资源。

记者注意到,1到9月中,本市共拆除4673万平方米违法建设。其中大兴区拆得最多,达到981万平方米,几乎与前些年全市年度计划数持平。违法违规居住行为整治中,整治违法群租房数量达到11289户,地下空间整治了1277处。

专项行动撤除了一些农副产品市场,但增加了更多零售网点。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服务质量,让大家用得顺心、安心,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了52个项目,使便民服务设施品牌化、连锁化。截至目前,全市共建设提升便民网点1113个,其中384个蔬菜零售网点直接关乎老百姓的菜篮子。

相关负责人表示,“疏解整治促提升”与落实减量发展相结合,更加注重腾笼换鸟、留白增绿,突出社会参与、多方共治。目前,本市已经启动制定明年的专项任务,“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将让北京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