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乱了!他:车牌是我的,车不是!他:车是我的,我没驾照!
12-23 23:40:24 来源:上游新闻

“我看到一辆摩托车,它的车牌是我被盗车辆的号牌,但车不是我那辆……”16日中午12点过,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接到报警,电话那头的男子情绪十分激动,称自己正守在这辆可疑的摩托车旁。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民警很快找到了报警人谭先生,他介绍说,自己的摩托车在近一个月前被盗,一直没有找回来。当天上午他像往常一样到朝天门批发市场进货,期间在曹家巷路边看到一辆外卖摩托车。摩托车号牌和自己被盗摩托车的号牌很像,谭先生走近仔细观察后,反复确认就是自己之前被盗摩托车的号牌,但是悬挂该号牌的摩托车却不是自己丢失的那辆,于是报警求助。

朝天门交巡警大队民警在现场等待,该摩托车驾驶人唐某刚好送完外卖回来,就被民警现场拦获。据调查,唐某平常从事外卖配送工作,这辆涉嫌套牌的摩托车是他从二手车市场购买的,唐某还说自己购买时该车就悬挂着这个号牌,该车也并未过户,所以他也不清楚这个车牌的真假。唐某告诉民警,他购买摩托车就觉得送外卖代步方便,有牌照也可以在加油站加油,没有关注过号牌的事。

在盘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唐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民警对唐某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元;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3000元,并扣留其机动车,收缴机动车号牌。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