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装修违建未拆除 物管竟签“装修合格”
12-14 20:54: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王女士住在渝北天邻风景小区,他们和隔壁邻居都有一个大露台。去年隔壁这套房子换了新业主,可王女士却发现,新业主装修时出现了违建情况。更让王女士吃惊的是,明明存在违建行为,邻居最后竟然通过了物管的装修检查。

王女士介绍,他们小区30楼以上的房子,都带有一个大露台,隔壁邻居家的露台大概有30多个平方米。自从去年开始装修以后,隔壁业主加盖玻璃屋顶,将这个露台封闭了起来。

王女士说,去年5月,她曾在邻居家门前看到物管张贴的装修整改通知书,当时她以为物管会督促对方整改。不过没想到,邻居不仅没有整改,现在反而已经正常入住。而在后续的投诉过程中,王女士发现,隔壁业主在完全没有整改的情况下,今年5月,物业竟然在装修申请表上签字:装修合格。

在王女士提供的照片中,30楼3号房的装修申请表中,物业公司验收意见一栏,确实签写有“合格”字样,署名是一位姓杨的工作人员。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来到物管办公室,工作人员看过照片后告诉记者,签字的确实是物业工作人员。

30楼这户业主的违章建筑明明没有整改,物业此前也下发了整改通知,为什么会通过验收呢?

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邱鹏程律师。邱律师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在明知业主有装修违建的情况下,物业有劝阻和制止的义务。如果业主不听劝阻,物业应该向上级部门报告。在此情况下,物业签署装修合格,视同于没有尽到劝阻和制止的义务。

王女士说,自己之所以对邻居的做法进行投诉,除了违章建筑的问题,还因为邻居的装修方式,严重影响了王女士对自家露台的使用。

王女士提供的视频显示,今年7月一场大雨,王女士家的露台出现了明显的积水。王女士介绍,他们家露台的落水管到主水管呈“L”型,本来就存在落水慢的问题。自从邻居家违建以后,他们家露台积水的问题便更加严重了。

采访中,隔壁邻居家乒乒乓乓动静不小,发现记者在采访,隔壁业主黄先生表示,他们正在整改,还特意邀请王女士和记者到他们家里查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邻居黄先生确实在露台搭建了一个房间,靠近王女士家一侧,则修建了洗手池和洗衣台。原本用玻璃封起的屋顶,已经拆除了大半。至于搭建起来的卧室,黄先生解释,那个房间是用木板加玻璃的方式搭建的,并没有用砖和混泥土。黄先生说,他们还会恢复原来的地漏,同时也愿意和王女士协商解决此事。

记者采访时,龙山街道拆违办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他们查看了黄先生家的整改情况后,也提出了一些意见。

至于黄先生在露台搭建起来的卧室,拆违办的工作人员解释,这间房屋属于存量违法建筑,天邻风景小区的存量违法建筑较多,整治耗时较长,需要相关部门牵头,再统一分批分期进行整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胡代坤

原标题:装修违建未拆除 物管竟签“装修合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