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老人突发疾病 高铁临时停车紧急送医
12-14 19:57:23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我这里是G8614次列车,车上有人突发疾病,需要临时停车。”12月12日,重庆沙坪坝站开往成都东的G8614次列车运行中,一名老人突发疾病晕倒,情况十分危急。紧接着,一场紧急救助行动迅速展开……

“不好,有人晕倒了,赶快过来。”11:10左右,列车长林丽接到消息,车上一名老人突发疾病晕倒。她和安全员立即赶赴现场,同时进行广播寻医,并向同行人员询问情况。据老人的女儿介绍,母亲有糖尿病病史,此次出行未随身携带治疗药品,这几天自己因病住院,母亲又在医院照顾了她几天,比较疲惫。12日本打算一起乘车回成都,没想到在高铁上晕倒了。

所幸的是,恰好一名来自成都某医院的冯医生在车上。几分钟后,冯医生来到现场对旅客进行检查,初步判断该名旅客可能是由于低血糖引起眩晕。“老人的血压高压不足40毫米汞柱,我建议立即下车治疗。”冯医生说。在征求意愿后,其女儿接受下车治疗的方案。

“我这里是G8614次列车,车上有人突然疾病,需要临时停车。”11:20,林丽立即联系客调在列车就近运行前方资阳北站临时停靠,并通过资阳北站联系120救护车。

11:36,G8614次列车临时停靠资阳北站。列车员小心地搀扶着老人下车,列车长迅速与车站办理交接。此时,120急救车已经在站台等候,将老人送往附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由于送医及时,赵女士进行了有效治疗,目前病情得到好转。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重庆客运段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