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搭建“企鹅”网站大肆刷单 他们被判赔偿120万
12-14 15:23:58 来源:上游新闻

提到“企鹅”网站,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和腾讯有关。然而事实并非如此。12月14日,重庆市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重庆的“双反”典型案例,其中,数推公司及谭旺搭建“企鹅”网站,专门针对腾讯公司网站或者其他运营商网站,进行“刷单”,被判赔偿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支出的合理费用共计120万元,同时在《法制日报》上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据介绍,数推公司及谭旺自2017年12月至2019年7月分别开设搭建了“企鹅代商网”“金招代刷网”“金招代刷网”“全媒体代刷网”“搜篆客”和“企鹅代商网”等网站。

谭旺通过其运营的上述网站,接受客户委托刷量订单,并将订单转让或转托从事刷量服务的其他网络平台营运商,利用网络技术手段,针对腾讯公司网站或者其他运营商网站的产品或服务,虚假提高受托信息的点击量、浏览量、阅读量,从而获取接受订单与转托刷量之间的差价。

对此,腾讯计算机公司和腾讯科技公司以两被告涉嫌不正当竞争为由向法院起诉。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2019)渝05民初3618号判决,数推公司及谭旺停止在其主办网站上针对腾讯计算机公司和腾讯科技公司的互联网产品或服务提供虚假刷量服务,赔偿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支出的合理费用共计120万元,同时在《法制日报》上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网络兼职,足不出户日赚百元。只要有空闲时间,不论上班还是在家,都可以兼职赚钱……”在网络上,这类“轻松赚钱”的广告帖随处都是,甚至有时候会直接以短信方式随机发送。这种看似轻松的赚钱方式,就是刷单。

商务部4月初公布了《商品流通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交易场所内“禁止经营者自行或通过他人虚构信用评价”,网购刷信誉、虚构信用评价等将成为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菜鸟等出台该类行为惩处规则,并通过线上数据监控及线下调查取证等手段,与快递公司联合打击商家炒作信用。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