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凌晨接到奇怪订单 外卖小哥果断报警救下年轻生命
12-14 15:39:40 来源:上游新闻

“你好,我是外卖平台跑腿骑手,鹅公岩大桥这里有个男子好像要轻生,我正骑车跟着他坐的车,你们快来呀!”12月12日凌晨3时许,重庆外卖小哥罗川拨打了报警电话语气急切的求助到。正是他这一通电话,救下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奇怪的订单

原来,当日凌晨3点多钟,在重庆九龙坡区杨家坪商圈附近工作的美团外卖小哥罗川,接到了一个奇怪的“附近忙买”跑腿订单,30多元的跑腿费用,上面却没有需要代购的商品,唯独在备注里写了一个“捡钱来”。

于是,罗川打电话过去询问,听声音是一名年轻的男子,对方告诉他,打算送他一部“苹果iPhone13promax”手机。

“这么好的手机为什么要送给我?”对于罗川的询问,对方没有回答,只是说“你快过来吧。”

虽然觉得奇怪,但已经接了单,罗川决定去看看究竟。赶过去的路上,对方给他发了一张鹅公岩大桥的照片,并且告诉他“别报警”。

2小时的拉锯战

别报警?难道他要轻生?鹅公岩大桥好像没有人行道!看到消息的一瞬间,罗川心里闪过了很多念头,立马掏出手机报了警。

报警后,罗川有点紧张,他加上对方微信说“你等我,我马上过来,电瓶车很慢。”又和对方语音通话说定位不准,开启了“位置共享”。

“我一边拖着时间跟他沟通,一边跟警察沟通,赶到大桥上却没有找到他,打电话也不接。”罗川有点着急,骑着电动车在桥上来回寻找,又顺着共享位置的坐标,下到了江边寻找,直至将近凌晨五点钟警察告诉他人已经找到了。

GetAttachment (3).jpg

“还好还好,人找到了就好。”罗川想想还是有点后怕,万一慢了一步人跳下去了可怎么办,“还是很高兴能把他救下来!”

东北小伙感情受挫欲轻生

罗川报警后,重庆水警总队九渡口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

“我们在出警过程中一直与报警人保持联系,及时掌握欲轻生男子的动态。”水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民警根据报警人描述,很快赶到南岸区南滨路沿线,此时的江风异常刺骨,当晚因为下雨江面雾气笼罩,能见度很低。民警只能小心沿着江岸搜寻,最终在外卖骑手小哥的帮助下在哑巴洞附近水域找到该名男子,并成功将其救下。

GetAttachment (2).jpg

经了解,轻生男子小李今年22岁,是东北人,于前两天从东北乘飞机赶来重庆见女友,可见面后女朋友却向他提出了分手。自觉付出全部感情的小李一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在这陌生的城市中倍感孤立无援,于是就想到了投江轻生。

本想拨打最后一个电话找外卖跑腿的骑手将自己身上手机等物品相送,而这反常的举动恰恰引起了骑手罗川的警觉,并及时报警求助。

凌晨5点19分,小李被带到派出所后,又给罗川发来了微信,让罗川给他一个支付宝账号,说要“打一笔钱”给他,并且说“兄弟,你不应该骗我,我只是想把电话给你,ID我都退了,等我出去了手机还是送给你。下次别报警了。”

小李问罗川:“为什么我给你钱,你还要报警呢?”

“你为什么不想要手机了啊?可以说说吗,兄弟,大家都是年轻人,我看咱俩岁数应该差不多。”罗川在微信上回复,“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你过来杨家坪,我陪你喝酒。”

GetAttachment (1).jpg

“我当时拒绝他的理由是拿了他的钱没法心安。”小李对记者说,“大家都是年轻人,谁都有困难的时候,但是我想不管因为什么原因,都不值得付出生命的代价。”

外卖小哥获万元奖金

据悉,经过民警耐心劝解,小李逐渐打开了心结,在与家人取得联系之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在征得小李家人的同意后,民警将其送往酒店安顿。

临别之际,小李再三向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重庆的骑手小哥和暖心民警都让他感受到了异乡的温暖。

GetAttachment.jpg

另外,记者了解到,美团外卖平台在获知罗川凌晨救人的事迹后,决定授予其“先锋骑手”的荣誉,颁发奖状并给予1万元奖励,以鼓励其在他人危难时刻伸出援手救助的行为。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