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观察丨抓经济,重庆何以更主动更精准?
12-14 13:50:36 来源:两江观察微信公众号

近日,重庆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目标思路。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战略上更加主动、在战术上更加精准,要深化专题研究、找准路径抓手,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扎实有效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图片

▲ 重庆风光。苏思 摄/视觉重庆

“稳”是“进”的基础,“进”是“稳”的保障。“稳”是发展的压舱石,“进”是发展的推进器。

“稳”与“进”相辅相成、互促互进,重庆要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这条主线,让“稳”的基础更牢 ,让“进”的动力更足。

战略上更加主动,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落实中央政策的举措,全面把握中央宏观政策、微观政策、结构政策、科技政策、改革开放政策、区域政策、社会政策取向要求,不断增强理解政策、把握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提高谋划和推动发展的水平,结合重庆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把各项政策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和项目,用足“含金量”,把政策利好转化为发展利好。

随着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全国首批营商环境试点等一系列国家政策的落地,重庆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要更加注重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战术执行上更加精准,关键在于提高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精确度,聚焦主要任务、抓好重点工作,着眼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准路径抓手,在关键环节上持续发力。

重庆要深入研究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抓好项目储备实施,推动基础设施投资放量、工业投资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持续推进532项重大工程等重点工作。要深入研究主导产业和各类企业发展壮大,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做大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各类企业竞相发展。要更加注重保市场主体、保民生改善,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谋划力、执行力就是决胜力,就是干事创业的能力。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加主动的战略谋划、更加精准的战术执行,既讲究重点突破,又注重统筹协调,以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松懈的姿态,把已确定的事项尽量往前赶,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紧查漏补缺,谋划在先,确保全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原标题:抓经济,重庆何以更主动更精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