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本月6日起轨道3号线鱼洞至江北机场T2航站楼区间将上线调试8编组列车
12-03 16:09:30 来源:上游新闻

每天在“重庆轨道交通客流量榜”上位居榜首的单轨3号线,运行8编组列车的区间即将扩展至鱼洞至江北机场T2航站楼区间了。

12月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交通开头轨道集团获悉,从12月6日起,鱼洞至九公里、龙头寺至江北机场T2航站楼的8编组列车将空载调试。

895.jpg

这意味着,8编组列车将可从鱼洞至江北机场T2航站楼一车直达。比如要去往鱼洞站的市民,如果坐的是8编组列车,今后就不用再在九公里站下车后,再换乘去往鱼洞方向6编组列车了。

据了解,3号线日均客流约77万人次,单日最高客流超过100万人次,是重庆轨道交通客流量最大的线路,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单轨线路。

为了缓解3号线运营压力,提升市民乘客出行体验,轨道集团深入研究、扎实推进3号线“6改8”技术改造工程,于2014年在全球首次实现8编组单轨列车系统集成和成功运营。

据了解,8辆编组列车单次运行可输送旅客1800人,比6辆编组的列车载客量增加460人,载客量将提高1/3。

工作人员介绍,“6改8”技术改造属于系统性很强的综合工程,涉及车辆、供电、信号、通信、综合监控、站台门等诸多专业。

此次改造涵盖18座车站、32公里线路以及相关车场,改造完成后8编组列车可在3号线鱼洞~江北机场T2航站楼运行,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

本次空载调试共计10天,调试列车在龙头寺至九公里区段正常载客,鱼洞至九公里(不含)、龙头寺(不含)至江北机场T2航站楼区段停靠后正常开、关站台门但不载客。

空载调试结束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将根据调试情况制定8编组列车鱼洞~江北机场T2航站楼的上线计划,届时8编组列车将在现有上线20列的基础上,再增加4列达到24列,进一步提高运能,提升市民出行体验。

此次8编组列车调试期间,请广大乘客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引导,鱼洞~九公里(不含)、龙头寺(不含)~江北机场T2航站楼区段乘车的乘客请勿在13~16号站台门前排队候车,以免搭乘空载列车。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