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杀猪盘”套路是什么?重庆警察蜀黍幽默演绎让你知
11-30 22:21:2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你听说过“杀猪盘”吗?你知道“杀猪盘”的常见套路吗?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根据真实案件,策划推出了微视频系列《反诈电影院》第二期《反诈喜剧之王:杀猪盘》。本期视频通过诙谐幽默的演绎,揭示了杀猪盘的常用套路,提醒市民防范,以免被骗。

警方提醒,在“杀猪盘”中,诈骗分子把受害人叫“猪”,把交友工具(APP及婚恋网站)叫“猪槽”,把聊天剧本叫“猪饲料”,把恋爱叫“养猪”,把最后诈骗钱财叫“杀猪”。受害者一旦沉浸在爱情、投资的喜悦和计划未来中,就会毫无保留地投入金额,甚至不惜找亲人朋友去借钱,乃至向多个平台贷款等,也从存有积蓄,到倾家荡产,再到负债累累。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杀猪盘”套路是什么?重庆警察蜀黍幽默演绎让你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