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7公里!他们连续10年用脚步丈量青春
11-26 20:58:43 来源: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

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26日),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校举行一年一度的徒步行活动,初三和高三的师生们挥舞彩旗,从校园出发……

本次徒步行活动全程37公里,师生们从学校出发,途经义渡公园、建桥工业园区、大渡口滨江路、揽江公园、贯金山等地,最后返回学校。在近10小时的时间里,师生们沿着大渡口滨江区域走出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片

图片

徒步途中,师生们还来到“时代楷模”王红旭牺牲的地方,为他献上代表哀思的小白花,向英雄致敬和表达缅怀之情。

图片

图片

连续十年,重庆37中的一批又一批学生,在行走中感受大渡口的历史文化,也见证了家乡的美丽蝶变。

图片

学校负责人告诉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徒步行活动用脚步丈量青春,是学校‘自得文化’引领下,‘自得德育’办学特色的积极探索与有效实践。”

图片

据了解,重庆37中的37公里徒步行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0年,每年都会制定不同的主题。今年以“致敬百年,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是希望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为契机,让学生们深深体会到革命先烈的艰辛与不易,以此锻炼学生培养坚定的意志,和敢于吃苦耐劳的精神,用顽强的意志与坚强不屈的毅力破茧成蝶,张开坚强的羽翼,走出属于他们的精彩人生路。

大渡口发布记者 师瑶

原标题:37中,37公里!他们连续10年用脚步丈量青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