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9岁教师勇救轻生女子后悄然离去:“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11-25 19:03:31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黄老师,您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品质令人敬佩!”“黄老师,我们要向您学习,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连日来,渝北区实验中学校教师黄建斌收到许多人的问候和祝福。11月25日,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黄建斌连连摆摆手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今年59岁的黄建斌是名教师,由渝北区教委派驻到渝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道路交通安全专项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担任教育系统交通安全工作联络员。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大家对黄建斌赞不绝口呢?

时间回到9月19日下午2点过。当时,黄建斌路过渝北区双龙湖公园。

“快来救人,有人跳湖!”忽然,不远处传来呼救声。黄建斌立马快跑过去,只见一名女子在湖中心,湖水已没过女子的头顶,岸边的群众都非常着急。

黄建斌老师见状,连衣服裤子都来不及脱,立马跳入湖中,快速游向女子,靠近时,一个顺势从后面将其抱住,该女子不断地挣扎,黄建斌使出浑身力气将其拉上了岸。

女子被救上岸后,被随即赶到的双龙派出所民警带离了现场。此时,黄建斌全身已经湿透,他却提着鞋子,悄悄离开了现场。(编者按:上游新闻9月20日曾对黄老师事迹进行报道——《必须曝光!在双龙湖公园救人的大哥 你真棒!》

当天下午,新闻媒体播出了男子勇救轻生女子的手机短视频,尽管施救者的画面仅有短短的两秒钟,但同事们还是认出了施救者就是黄建斌。

“黄建斌老师还有半年就要退休了,又患有高血压,但在危急时刻,他毅然跳入湖中舍己救人,之后又悄然离去,这太令人感动感佩了。”黄建斌的同事、渝北区实验中学的一位老师感叹地说道。

“这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也是我应该做的。”黄建斌朴实地说。

“黄老师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和大爱情怀。”渝北区教委相关负责人称,经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研究决定,给予黄建斌老师10000元奖励,并对其见义勇为行为予以通报表扬,号召渝北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向黄建斌老师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用模范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重庆日报全媒体 匡丽娜

原标题:近六旬教师见义勇为救轻生女子 他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