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冒充渔政执法人员对群众“罚款”,被行拘5日
11-25 17:52:14 来源:江津发布微信公众号

江津一男子趁着酒劲

冒充渔政执法人员

对在长江钓鱼的群众“罚款”

没想到第一次“出手”就“栽”了

图片

11月20日

违法嫌疑人陈某

因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

被江津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图片

案件回顾

陈某家住江津区龙华镇,长期在左邻右舍间吹嘘自己是鸿鹄护渔志愿队的队员。为了显得更加“提劲”,他还专门在网上购置了一套高仿制服,经常穿着在街上晃荡。

11月17日晚上8点,喝了一轮的陈某听闻有人在丁家沱长江边钓鱼,酒劲上头便心生一计想去“搞点钱”。在江边找到两名钓鱼群众后,陈某自称是渔政执法人员,要对禁渔区内垂钓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图片

△《鼎山长江大桥》 特约摄影 林晓光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信以为真的两名群众通过微信向陈某转账600元。回去后,两人越想越不对,遂向江津区公安局龙华派出所报警。民警第一时间展开调查,陈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归还了非法收入。

图片

据了解,江津区鸿鹄护渔志愿队是民间志愿组织,不具备行政执法权,对违禁捕捞人员进行劝导、宣教,协助渔政、公安部门清除渔具、钓具。

办案民警介绍,陈某冒充渔政执法人员进行“处罚”,是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的规定;

两名受骗人在长江干流水域垂钓的行为属于在水生生物保护区垂钓,涉嫌违反《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第四条第一款“水生生物保护区禁止垂钓,其他禁捕区域可以进行休闲垂钓,但应当遵守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目前已移送渔政部门处理。

警方提醒

图片

△长江边的警示牌

请广大“钓友”自觉约束自身行为,切勿非法捕捞、切勿在水生生物保护区垂钓。此外,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是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还将构成犯罪,请对法律保持敬畏之心,切勿以身试法。

原标题:江津一男子冒充渔政执法人员“罚款”,被警方拘留5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