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熊二”“老郭”“蹇某明”和“光头强”组成盗窃团伙:偷了8次!
11-25 11:48:2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沙区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系列团伙盗窃案,抓获四名嫌疑人,并追回被盗的变压器铜排以及电缆线等物品。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11月初,沙坪坝区凤凰镇接连发生两起工厂变压器被盗案。接报警后,沙区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发现两起案件案发时间接近,作案手法类似,被盗变压器型号相同,且该类变压器非专业人员绝对无法安全拆卸。基于上述情况,沙区警方将该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GetAttachment (9).jpg

沿着这一侦查思路,办案民警从案发时段现场附近出现的一辆可疑车辆入手,通过跟踪调查,明确了外号分别为“熊二”、“老郭”、“蹇某明”和“光头强”的四人犯罪团伙,并梳理总结出了四人活动轨迹。

11月14日上午,沙区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得知“熊二”“蹇某明”“老郭”三人相约见面,极有可能要去“干一票”,遂迅速加派警力跟踪。

“当时我们跟着嫌疑人从高新区大学城跑到沙坪坝区青木关,再到璧山区、江北区,最后又绕回沙坪坝区青木关镇,直到14号晚上10点多,三名嫌疑人才在青木关镇聚齐!”办案民警表示,眼看时机成熟,他们迅速决定展开抓捕行动,最终成功将三名嫌疑人一网打尽。

GetAttachment (10).jpg

案发后,结合三人供述以及相关情报,民警在青木关镇成功将第四名犯罪嫌疑人“光头强”抓获归案。经讯问,四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先后8次盗窃变压器和电缆线的犯罪事实。

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1月16日,沙区警方在凤凰派出所将追回的变压器铜排以及电缆线等物品归还给被盗工厂、学校等单位。

GetAttachment (11).jpg

获悉,重庆市公安局打击传统侵财犯罪“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来,沙区警方已累计破获盗窃现案51起,抓获嫌疑人46人,追回赃款赃物总价值15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