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截至11月24日 重庆今年已收获300个“蓝天”
11-25 13:09:02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5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传来好消息:截至11月24日,今年重庆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00天,其中优的天数为141天,未出现重度污染天,评价空气质量的六项指标全部达标。

自动识别大气污染的“千里眼”,实现从人防到技防的转变;川渝联动,两地共享空气质量、预警预报信息,毗邻区县共同加强扬尘、工业、交通、生活污染源管控......应对秋冬季大气扩散条件不利影响,重庆多措并举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目前,已在全市布设17个高空瞭望监控点,覆盖万州区、沙坪坝、江北等11个重点区域,今年以来,共监控到6227次大气污染事件,其中露天焚烧3027次、工地扬尘污染1998次、其他大气污染1202次。累计发送污染报图像和预警短信5800余条,及时处置涉气污染问题5100余个。

11月中旬,川渝地区发生了一次大范围持续7天的污染过程,我市仅轻度污染1天,这得益于深化川渝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两地生态环境部门联合会商6次,并共同启动污染预警和应对。

“受冬季能源消耗大及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市还将面临3-5轮局地污染过程。”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将开展一对一视频会商和现场督导,加强煤电机组、高架源督导帮扶和扬尘、秸秆枯草焚烧的检查;加强川渝联动,充分发挥万州与达州、永川与泸州内江、合川与广安牵头作用,深入开展联动帮扶、交叉检查、专项督察,全力争抢每一个蓝天。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