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能垃圾分类厢房“上岗”
11-24 18:15:37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近日,一座漂亮的“生活垃圾分类智能投放厢房”出现在了两江新区金山街道民心佳园。这是两江新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住建部重点项目,改造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站)的一个典型样板。

该垃圾分类智能投放厢房不仅颜值高,还可以自动开门、除臭、称重等。同时,厢房内设有暂存间、清洗间、智能积分兑换机,配置有洗手台、空调、显示器、消毒器等,让市民分类投放垃圾更加方便快捷。

...

供图:两江新区城管局

据悉,民心佳园是重庆市首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公租房小区,现入住约1.76万户,约4.2万人。通过开展多元化宣传、精准化指导以及党员带头等方式,生活垃圾分类理念逐步深入人心,民心佳园D区的参与率达到90%以上。

...

供图:两江新区城管局

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两江新区对民心佳园D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位进行了优化整合,在小区内修建了两处生活垃圾分类智能投放厢房,全面解决了D区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厢房约五十平方米,内部设有垃圾分类投放口,配备了空气除臭净化器、洗手池等,让厢房没有异味的同时,也解决了居民投放垃圾容易弄脏手的问题。

...

供图:两江新区城管局

市民只需要拿着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卡或自家专属二维码对准扫描区域,门便自动打开。

居民将手中的垃圾分类别投放至箱内,等箱门关闭后,屏幕上会显示投放垃圾重量,同时后台会自动将积分记录到居民的积分卡上,整个过程十分方便快捷。

...

供图:两江新区城管局

“传统的垃圾桶存在着的异味重、易滋生蚊虫等缺点,智能投放厢房的启用,取代了原来散放在各单元门口的垃圾桶,实现了对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的‘一站式’管理。”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厢房可以有效防止垃圾产生的异味外漏,提高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兴趣,提升了居住环境品质。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展开以来,两江新区认真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各街道、各社区落地实施。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实施“清零”和“两高一重”专项提质行动,落实住建部重点项目,计划改造提升300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站),切实增强生活垃圾分类实效。

两江新区融媒体中心  赵鹏 

原标题:两江新区:智能垃圾分类厢房“上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