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辞职”变“开除”?公司被判恢复名誉
11-23 19:01:54 来源:上游新闻

明明辞职离开公司,没想却起了波澜,公司通报定性为内部开除,还在网络上传播。这让当事人王某受不了众多议论和调侃,将公司告上法院,要求恢复名誉。今(23)日,重庆江津法院发布消息称,该案在近日通过二审后,维持原判,公司败诉。

王某曾在一家公司担任主管。期间,他因被人举报违反公司纪律规定,而被公司约谈。回家后,王某便以“个人原因不能继续工作”为由提出辞职。

本以为事情告一段落,不料几日后,该公司作出通报批评及处罚决定,内容提到:王某身为公司主管人员,在工作过程中严重违反公司纪律规定,现决定予以通报批评,并作开除处理。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该公司将上述通报批评及处罚决定发至公司工作微信群中。之后,通报还被他人转发至其他多个微信群,逐渐在网上传开,王某因此遭致议论。

王某找到公司要说法,公司却说王某违纪在先,通报属于公司内部正常管理行为。

王某认为,公司以不实情况进行通报,损害了其名誉,遂起诉至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要求公司赔礼道歉,恢复名誉。

法院审理认为,王某违反了单位规章制度,该公司可以按单位规章制度对其进行处罚。但是,通报批评及处罚决定中处罚事项载明的公司内部作开除处理的表述,与王某提交辞职申请的事实不符。

“内部开除”无论是在性质上、问题严重程度或是外界评价上均比“主动离职”对员工个人造成的负面影响更重。

公司未将该处罚决定送达给王某,而是发至公司微信群里,导致其被公司内部开除的失实信息通过网络快速传播扩散,给王某名誉造成影响,一定程度上侵害了王某的名誉权。

最终,法院判决该公司在工作微信群就发布的通报批评及处罚决定中与事实不符的表述向王某赔礼道歉,为王某消除影响、恢复名誉。一审判决后,该公司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