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敬礼!追授冯中成“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荣誉仪式隆重举行
11-23 18:28:50 来源:平安重庆微信公众号

平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23日下午,追授冯中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荣誉仪式在石柱县民族文化中心隆重举行。重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石柱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相关负责人,石柱县政法干部、公安民警以及各界群众代表参加荣誉仪式,向冯中成同志致以崇高敬意。

图片

荣誉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关于追授冯中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并向冯中成同志遗孀颁授“一级英模”奖章、证书。

《决定》指出,冯中成同志的英勇行为和先进事迹,具有鲜明的新时代特征,是广大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冯中成同志为榜样,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冯中成同志遗孀马建春,接过“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奖章和证书时,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大家以这种方式向政治坚定、听党指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牢记宗旨、真情为民,严于律己、秉公执法的新时代忠诚为民好民警——冯中成,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图片

冯中成,男,汉族,重庆石柱人,1968年5月生,中共党员,1991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重庆市石柱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四级高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

2021年7月21日上午,冯中成同志面对持刀伤人、打砸闹事的犯罪嫌疑人,不怕牺牲、英勇无畏,为保护群众安全挺身而出,与犯罪嫌疑人殊死搏斗,不幸被刺中肝脏,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53岁。

冯中成从警30年来,长期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忠诚履职、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派出所工作期间,他深入辖区了解社情民意,妥善调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2007年从事交巡警工作后,他潜心学习、刻苦钻研,迅速成长为单位业务骨干,带领民警累计处理交通事故2300余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万余起,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负责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理、机动车远程查验审验审核工作中,他严格执法、秉公办事,全面排查消除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大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尽心竭力服务一方百姓,赢得了运输企业和广大群众一致好评。他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工作,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树立了基层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他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嘉奖12次,多次受到上级机关表彰。

冯中成同志牺牲后,重庆市委追授他“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重庆市委市政府追授他“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重庆市总工会追授他“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追授冯中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忠诚,是他对党徽警徽的承诺;中成,是他闪亮如星的名字。”荣誉仪式现场,冯中成生前同事哽咽着说,冯中成是忠诚为民的好民警,他在群众生命安全遭受威胁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是我们一线民警学习的楷模,虽然他不在了,但我们会继续他未尽的事业。

“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忠诚党的事业、无私奉献人民,是冯中成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无惧牺牲的精神源流。冯中成同志走了,但他不忘初心、甘洒热血的精神丰碑将继续引领着我们。”参加荣誉仪式的青年民警表示,要学习冯中成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真心诚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学习他敢于斗争的崇高精神,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原标题:敬礼!追授冯中成“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荣誉仪式隆重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