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引才 | 赵世庆:实施渝中英才计划,壮大人才“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
11-23 18:10:08 来源:上游新闻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和‘渝中英才’计划。”11月22日,重庆召开了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表示,渝中区将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

4.jpg

打造500套高品质人才公寓

近年来,渝中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为了更好的服务人才,当地分层分类筹建了500套高品质人才公寓,打造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着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发展环境。

目前,渝中区已建成的青年人才公寓-龙湖冠寓,首个家庭型长租人才公寓CCB建融家园-中山四路83号公寓、长滨路人才公寓也即将建成。

在中山四路83号公寓,从外观到楼道再到内饰都焕然一新,房间内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公寓还启用了智慧家居服务,为租客提供便捷、高效的生活服务。

今年8月,渝中区出台新修订的《渝中区人才公寓建设使用管理办法》,其中在入住时限及补贴标准上,青年人才驿站可免费入住7天;人才公寓申请入住时间最长为5年,每月最多可补贴4000元。

除了推进人才安居保障工程,渝中区每年设立2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打造了微企孵化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集聚区20余个,建成24个国家级和市级重点实验室,14个市级及以上研究中心,22个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实施“六大工程”抓好人才工作

为进一步抓好人才工作,渝中区将深入实施人才引领“蓝图工程”、人才引育“汇聚工程”、人才创新“星火工程”、人才平台“托举工程”、青年人才“强基工程”、人才服务“安业工程”。

其中在“汇聚工程”中,大力实施“渝中英才”计划,加快出台人才引育办法,靶向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三年内引育“高精尖缺”和高层次人才200名,优秀青年人才500名。设立200万人才引进专项资金,对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或团队,实行“一人一策、一团队一策”。

在“托举工程”中,为人才提供一流的干事创业平台,加快形成战略支点和雁阵格局,支持打造博士后工作站、科研工作站、创新基地、众创空间、微企孵化器等发展平台,对新认定的高端研发机构,给予最高5000万元综合支持;对新认定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给予最高一次性1000万元支持。

赵世庆表示,渝中区将不断壮大人才“增量”、盘活人才“存量”、提高人才“质量”,构建“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加快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为重庆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作出渝中区的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