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引才|王颖:2021“博士渝行周” 33所高校的125位博士签署了人才引进意向协议
11-23 16:24:14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3_副本.png

重庆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正接续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

11月22日,重庆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对全市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也将接续为重庆建设人才高地作贡献!”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颖表示,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重庆实际抓好落实,站位高、措施实,“近悦远来”的人才氛围分外浓厚,对做好新时代重庆人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事实上,该公司扎根重庆以来,一直在为重庆的引才工作添砖加瓦。比如其参与协办的2021“百万英才兴重庆”——“博士渝行周”半导体专场活动刚落下帷幕不久。

“博士渝行周”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聚焦的是重庆重点产业、重点行业人才需求。本次活动围绕半导体相关产业自主创新,通过“以赛引才”的方式开展半导体博士精英挑战赛。

最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3所高校的125位博士签署了人才引进意向协议,签约率达77%,创历届博士渝行周新高。

据王颖介绍,公司扎根重庆发展以来,全面贯彻落实“人才强企”战略,不断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产业创新中心和特色高端的工艺平台等创新平台建设为抓手,培养、集聚了一大批高水平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取得了一大批高水平科技成果,为国家的载人航天、探月等重点工程作出了贡献。

“我们会将会议的精神落实到企业的发展当中,继续通过平台建设招揽和吸引人才,相信我们企业的人才工作会再上一个台阶。”王颖表示,作为第一资源的人才也需要平台历练能力、实现梦想。

他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精神,学习落实本次会议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以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重庆市建设全国重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添砖加瓦。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王淳 李晟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