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引才|黎勇:通过“授权赋能”激发人才活力
11-23 16:15:39 来源:上游新闻

“这次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立足重庆新发展,确立了人才工作新目标,明晰了人才工作新路径,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11月22日,重庆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与会代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说,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亮出了全市人才工作的“成绩单”,发出了全市人才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重庆人力社保部门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全国重要人才高地”建设。 

GetAttachment (6).jpg

人才“磁场效应”不断增强

黎勇表示,重庆人力社保部门坚持将人才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持续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在刚闭幕的2021重庆英才大会上,重庆向2021重庆英才计划入选者代表颁发证书。

据了解,今年共有418人、93个团队入选重庆英才计划。入选者可获得10万-50万元的人才奖励金(作为市政府奖励,依法免征个人所得税),从事科研的给予20万-200万元不等的研究支持经费,可申请立项为省部级“包干制”科技(社科)项目,发放重庆英才服务卡,提供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交通旅游、金融支持等便利服务。

大会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深入对接海内外各类人才,共引进紧缺急需人才3319名、项目407个,分别比上届增长82%、52%。

大会引进人才代表李晨说,重庆的人才政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包括市级层面以及重庆大学的配套资金支持、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子女入学服务支持等政策,让他对来重庆发展充满了期待。现在,李晨已经来到了重庆,而重庆爱才、惜才的浓厚氛围,让他爱上了这座城市。

重庆作为西部唯一直辖市,正以“重庆英才计划”为统领,不断增强人才集聚“磁场效应”。 

加快建设重庆英才服务港

“我们将聚焦‘高精尖缺’,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通过大数据运用,发布人才图谱、流动指数,发挥猎头中介作用,更加精准引才。加快国家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建设,服务新兴产业人才需求。”

黎勇说,重庆人力社保部门将通过“授权赋能”激发人才活力,进一步深化人才评价改革,研究新职业评价标准,优化职称“绿色通道”。同时,实施“巴渝工匠2025”计划,开展“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试验区建设。完善人才薪酬激励,对特殊贡献予以特别待遇。力争到2025年,新培养高技能领军人才1000名、国际化高技能人才1000名,新建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1000个,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500万人。

黎勇表示,接下来,重庆人力社保部门将持续营造和优化“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完善重庆英才“渝快办”,加快建设重庆英才服务港,将人才服务68项措施尽快落地,以“五全”服务为核心,让人才工作安心、生活舒心,让重庆成为各类英才的集聚之地、辈出之地、向往之地,早日建成全国重要人才高地。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李晟 郭发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