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冬流感疫苗接种量激增 重庆流感疫苗供应充足
11-22 18:46: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新冠疫情的暴发,使人们对于疫苗的认知度和接受度明显提高,再加上季节性原因,阿里健康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流感疫苗预约量环比8月增长了188倍。在重庆,从九月末起,流感疫苗接种量猛增。

阿里健康的大数据显示,10月1日到11月16,医鹿App、支付宝等平台的流感疫苗预约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7倍。

记者在渝中区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不少市民前来接种流感疫苗。

市民

因为疫情,对健康更加重视,所以来接种一下流感疫苗,预防流行性感冒。

市民

因为现在冬天到了,所以说也想让孩子的身体更强壮一点,更好地让她投入到学习当中。我们孩子每年都在打,每年都是给她预防。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在重庆,每年的10月到12月是流感疫苗接种的黄金时间。

重庆市渝中区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 罗 茜

今年其实还开始得早一点,九月底就已经开始接种流感疫苗了,我们一天 多的时候,差不多有五、六十个人。以往的话, 老年人群体会多一些,现在的话一些青壮年,包括我们的一些儿童,都在接种流感疫苗了。

记者了解到,去年,不少地方曾出现流感疫苗“一苗难求”的情况。对此,相关部门今年加速了流感疫苗批签发流程,疫苗企业也扩大了产能,今冬我市流感疫苗供应充足。

重庆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疾病监测科科长 刘 洋

去年全市的流感疫苗的使用量大概是在80万剂次,今年的话这个量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但是这个备货量较去年是明显增多了很多,所以说能够满足市民的需求。

专家特别提醒,需要注意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重庆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疾病监测科科长 刘 洋

流感与新冠同属冬春季高发的传染病,二者的传播途径侵袭部位,还有(部分)临床症状也是相似的,在冬春季还可能出现叠加感染的情况,比较危险。建议的话是打完新冠疫苗间隔14天再接种流感疫苗。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月藐 周俊

原标题:健康意识增强 今冬流感疫苗接种量激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