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大哈?8400元从口袋掉了半天都没发觉
11-22 17:50:21 来源:上游新闻

“您好,我是渝中区化龙桥派出所民警,请问你近期有没有丢东西?”

16日深夜10点过,当55岁的吴先生接到电话时,这才发现原本放在外套口袋里装有好几千元现金的信封不见了。得知民警在没有任何线索下,经3个小时不停寻查这才找到自己,吴先生感动不已。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16日傍晚7点左右,渝中区化龙桥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邱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在重庆天地负2楼车库捡到一个牛皮信封,初步观察里面装着大量现金,请求帮忙寻找失主。

“当时我在附近吃完晚饭,正准备去车库取车时,就在停车点旁边过道捡到的,只瞧见牛皮信封里装有厚厚一沓现金,但并没有取出来查看。”邱先生边说边把信封交到民警手里。经民警现场清点,信封内共有84张百元钞票,同时对邱先生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表示感谢和称赞。

钱在这里,但失主是谁?信封里没有任何跟失主相关能帮助确认身份的物品,该时段派出所也没接到群众遗失现金的警情。

“有人掉了这么大笔钱,肯定非常着急。”

由于捡钱位置处于是监控死角,当晚民警立即通过走访周边商铺人员、调阅附近线路监控等形式,全力寻找失主信息。在视频中一点一点搜寻了3个小时后,民警终于从一些小细节中,发现了些许蛛丝马迹。

民警说,当时附近有一中年男子正在指挥驾驶人倒车,观察到其外衣口袋正好露出了疑似该信封的一小角,然后再根据这条线索查找到男子所上车辆相关信息,最终明确了失主身份。随即民警跟失主吴先生取得了联系。

当晚10点过,吴先生匆匆赶到化龙桥派出所,经过反复确认、现场清点,8400元分文不少。

“真是太感谢了,也太让感动了,谢谢捡到钱的热心市民,也感谢民警!”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吴先生不仅对派出所民警感激万分,还给邱先生致电表达谢意。

警方提醒:

群众外出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尤其是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提高警惕,细心保管,以避免丢失,一旦发现财物遗失,可及时报警求助。捡到财物,应发扬拾金不昧精神,交给警察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