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东17岁少年辍学来渝找工作 刚到火车站就被民警劝回家
11-22 11:59:2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0日下午16时许,重庆西站出站大厅的治安岗亭前,跑来两名行色匆匆的中年男子,其中一名男子气喘吁吁地向值守的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民警报警求助:“同志,我儿子从山东老家离家出走,说要到重庆来打工,他坐火车很快就要到重庆西站了。我们从山东提前赶过来找他,但这里人生地不熟的,能否帮我找一下儿子?”

1.jpg

原来,报警求助的男子姓石,40岁,山东人,同行的是他弟弟。石先生有个17岁儿子叫小宇,在山东某中学读高二,学习成绩不是很好,常沉溺于网络。小宇在家常受到父母数落,久而久之产生了厌学心理,寻思反正高考无望,干脆辍学去打工。

近日,小宇在网上看到一则劳务公司的招聘信息,工作地点在重庆,待遇很好。小宇动了心,联系了招聘负责人,称自己懂得一些网络技术,想前来应聘。对方立马允诺他,若入职干得好,可以提供良好的晋升平台和优厚的薪酬待遇。小宇欣喜不已,向父母吵闹着要去重庆。石先生担心儿子被骗,严厉禁止他私自外出。谁知小宇竟按捺不住,偷偷拿上身份证买了张火车票,带上行李不辞而别。

2.jpg

发现小宇不见了,石先生心急如焚,发动亲朋好友寻找无果,只得报警求助。经当地警方查询,小宇已乘坐当日火车前往重庆,下午16点30分即将到达重庆西站。石先生立即和弟弟买了当日机票飞往重庆,到达重庆江北机场后又马不停蹄赶往重庆西站,想在火车站拦下小宇。但石先生两人来到西站后,发现在诺大的火车站找人无疑是大海捞针,踌躇之际,他们看到了不远处的治安岗亭,于是过来求助。

民警一看时间,还有10分钟火车就要到站,如果小宇走出了出站大厅再寻找就难了。他和同事看了看石先生手机里小宇的照片,然后带着保安特卫来到了出站口等候区,站成一排仔细排查。

忽然一个十六七岁、身穿白色夹克、手拉旅行箱的少年进入视野,体貌特征十分相似,民警碰了碰身旁的石先生。“就是他,民警同志,那就是我儿子!”石先生激动不已,不停地喊到。看到突然出现的父亲和叔叔,小宇也愣在当场,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3.jpg

随后,民警将他们带回治安岗亭,坐下来了解情况。按照小宇的叙述,他准备一下火车就去渝北找这个招聘负责人,只知道对方是一家劳务公司,但具体从事什么岗位,在哪里上班对方却只字未提。

通过民警耐心劝导,小宇打消了在重庆务工的想法,连连向两位民警鞠躬表示感谢,并表示会跟父亲返回山东老家,好好读书,不再让家人担心。临行前,石先生握着民警的手,对沙区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以人为本的奉献精神表示衷心感谢。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