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约见法官、查询案件进展、申请司法确认……渝中“云端小马”帮你搞定
11-19 15:46:55 来源:上游新闻

1_副本.jpg

你想约见渝中区法院的法官,查询自己的案件进展,以及申请调解协议在线司法确认等,“云端小马”都可以帮你搞定。19日,渝中区法院自主研发的“云端小马”正式上线。

“云端小马”是渝中区法院致力打造便民服务快车道和诉源治理的直通车,是该院自主研发上线的智慧诉服平台,有“小马接听”“小马约见”“小马辅调”“小马说法”“小马快办”等5个版块,提供咨询查询、联系法官、预约调解、法治宣传、事项办理等15项智慧便民服务。其中,在“小马约见”里可以预约法官、院庭长接待;还可预约“代表委员联络站”驻站代表委员参与多元解纷;在“小马辅调”里可预约社区法官上门调解,还可申请调解协议在线司法确认等。

2_副本.jpg

怎么登录“云端小马”呢?渝中法院立案庭副庭长任科介绍,关注渝中法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方“强基导向”版块,即可进入“云端小马”;或者进入微信小程序,搜索“渝中云端小马”,即可进入“云端小马”。

法院配备有专网坐席员,负责在线分类处理群众需求,对于诉讼咨询、案件查询服务,坐席员原则上当即办理、当即答复;预约调解服务,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与当事人联系,并开展预约调解工作。

3_副本.jpg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渝中区法院受理案件6.6万余件,审执结近5万件,同比分别上升36.3%、19.6%。为更好的为当事人提供诉讼服务,该院建成“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区”,提供网上立案、材料收转、诉状生成等服务,突破工作日限制,推行“全天候”“零等待”的自助诉讼服务新模式。

4_副本.jpg

同时,该院还建立“智慧诉讼服务区”,法律查询、电子阅卷、庭审直播、风险评估、机器人智能问答等19台设备“智慧云集”,为当事人诉讼提供全流程的智能辅助。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