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强国有我 | 陈文文:做好群众“服务员”企业”贴心人”
11-17 13:39:09 来源:上游新闻

关键词:【民生保障

公报原文: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人物:沙坪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技能培训科四级主任科员陈文文

“《公报》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就业工作者,我更要为群众做好就业服务。”

今年28岁的陈文文大学毕业后就在沙坪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工作。今年5月,她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陈文文说,通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使自己更清楚民生工作的重大意义,“我一定会接续奋斗,身体力行地实践‘就业是民生之本’。” 

GetAttachment (2).jpg

▲陈文文为群众解释职业培训政策

扎根就业5年做求职者“贴心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这一点,陈文文深有体会。

2020年,34岁的彭小丽由于腿部残疾,没有学历,找工作非常困难,一家三口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为此,陈文文和同事们四处奔走,多方协调,为彭小丽联系了培训学校,找到了愿意免费上门教学的国家高级刺绣师为她传授蜀绣技能。不仅如此,就业工作人员还想办法联系了刺绣作坊,回收彭小丽的优质绣品。

当彭小丽拿到第一份工钱时,她眼中含泪,激动地说:“真的真的很感谢你们这样的工作人员,没想到有一天我真的能给娃挣钱交学费……”一年过去了,彭小丽依靠着刺绣手艺有了稳定的收入,她的日子越来越好,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心里的希望越来越足。

不仅是群众的“服务员”,就业工作者还是企业的“贴心人”。

“喂,您好,这里有一个稳岗返还的优惠政策,你们可以来申报……”这样的电话,陈文文和同事打了成百上千个。

她说,就业工作是落在台账上的一个个数据,是老百姓赖以生存的一项项技能,是大批中小企业成长的“护航舰”。 

身体力行实践“就业是民生之本”

今年,陈文文如愿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在入党申请写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于一个就业人来说,加入中国共产党即始终要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落脚点,身体力行地实践‘就业是民生之本’。”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解决群众小事,办好民生大事,守好为民初心,永怀赤子之心,这是每一个就业工作者的坚守和追求。”

今年10月26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民生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接续奋斗,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陈文文说。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