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摔倒受伤 民警“抢先”扶起
11-11 15:09:17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jpg

老人摔倒受伤,坐在地上起不来了。还没等围观的群众一看究竟,巡逻民警“抢先”上前把老人扶了起来。

“快来人呀!”6日下午5点14分,渝中区嘉滨路高盛创富中心附近传来求救声,在不远处巡逻的朝天门交巡警大队民警张先平、辅警吴兵最先赶到现场。

人行道上,一位年约80岁的老大爷坐在地上,表情痛苦,无明显外伤,几经挣扎就是无法自己站起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经仔细询问,老人是在行走时摔倒的,民警在确认老人身体无大碍后,将其小心翼翼地搀扶起来。这时,有热心群众搬来一张椅子,民警慢慢把他扶过去坐下休息。不一会儿,老人伤情有所缓解,他告诉民警,自己姓刘,已经快80岁了,和老伴住在一起,家就在这里不远。当天,刘大爷一个人出来遛弯,顺便买点东西,回家途中没走稳,一不小心摔倒在地,可能腿部有扭伤,老人躺在地上怎么使劲就是爬不起来。

刘大爷从身上摸出一张“联系卡”,民警立即和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得知老人家里暂时无人,张先平和吴兵当即决定将老人护送回家。

警方提醒:有老人的家庭,一定要注意小心看顾,老年人尽量不要单独外出,以免发生意外和危险。另外,可在老人身上放置信息卡,以便及时和家属取得联系。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