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心红酒小镇有位非洲小伙,他是景区名副其实的“台柱”……
11-11 17:38:47 来源:爱涪陵客户端

爱涪陵客户端消息,埃塞俄比亚男子萨米,在重庆生活12年,热爱中国文化,不仅普通话说得好,还学会重庆当地方言,早把这里当作第二故乡。如今,他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表演非洲歌舞,成为名副其实的“台柱”。日前,中国日报报道了萨米在渝事迹,让他又火了。

外籍友人在渝快乐生活与工作

今年37岁的萨米,外籍名叫德贝·罗巴·达格内(DerbeRobaDagne),中文名萨米,出生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一个大家庭,有三个哥哥和五个姐姐。

17岁时,高中毕业后,萨米看到了一个关于长城、峨眉山和长江的电视节目。他说,他被迷住了,并告诉他的父母,他要去一个这样的地方。

正在演出的萨米

8年后的2009年,他的梦想实现了,一个政府间项目给了他一个来重庆工作的机会,即在重庆美心集团洋人街工作。洋人街是2006年开放的免费城市游乐园,包括萨米在内的10多名非洲青年在该游乐园的非洲主题区“非洲村”工作,唱歌跳舞,销售非洲咖啡和小吃,尤其是萨米在舞台上,以复杂多变、抑扬顿挫的节奏,向游客展示原汁原味的非洲风情舞蹈,深受游客喜爱,早已成为“名人”。

萨米在重庆生活12年,热爱中国文化。萨米不仅学会说重庆话,还学会划拳。他操着一口流利的重庆话与和重庆市民一起喝酒划拳,后来拳技惊人,常常难找对手,竟然在朋友圈中赢得了“埃塞俄比亚拳王”的绰号。

“萨米忠诚、热情、乐于助人。”萨米的同事表示,他对舞蹈、中国文化、地方美食的热爱,以及对普通话和重庆话的熟练掌握,使他在这里过得愉快。同时,他在现场和中非文化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让中埃两国人民的友谊更深厚

2019年,重庆洋人街整体搬迁至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萨米的工作地点也随之来到涪陵。搬到新地点,他继续表演非洲歌舞,准备埃塞俄比亚咖啡,分销红酒小镇畅销的面包和馒头。他每天工作8小时,通常在节假日很忙。

正在演出的萨米

“我爱中国,美心把我当家人一样对待。”萨米说,“我很幸运来到中国,中国为世界抗击新冠肺炎树立了最好的榜样。”由于疫情的影响,家庭团聚的可能性在短期内被排除,他说,当地人民的善良是他最大的安慰。他经常去重庆市中心见朋友,品尝美食,尤其喜欢火锅和面条,感觉他就是一个正宗的重庆崽儿。

萨米表示,希望通过他的工作,让中埃两国人民的友谊更深厚,正在考虑和家乡的朋友一起成立一个非营利组织,帮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文化、道德和规则、公共卫生以及中国人民勤劳的态度。

原标题:美心红酒小镇有位非洲小伙,他是景区“台柱”也是拳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