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打工人:请收下这份“双十一”就业大礼包
11-11 17:20:14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双十一”,不仅各大网购平台送优惠,川渝两地人社部门也给正在找工作的小伙伴们,送上了一份就业大礼包。

11月11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四川省人社厅共同举办2021年川渝职业指导峰会,并“云签署”《“十四五”期间川渝职业指导服务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推动职业指导人才库共建、服务共享、结果互认、政策协同。

大.jpg

川渝“云签约”

两地实时共享职业指导人才数据库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川渝两地居民工作、生活往来日益密切。对求职者而言,职业指导,尤其是职业介绍,更成为跨省办事的高频事项。

依据《合作备忘录》,川渝两地人社部门将依托重庆智能就业平台和四川省公共招聘网,建立实时共享的川渝职业指导人才数据库,轮流主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提升两地职业指导师服务能力,充实人才库。

两地还将协同推进川渝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服务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要素基本统一,实现异地无差别办理。共同开发川渝职业指导服务“云课堂”,开展职业素质测评,向供需双方提供免费线上职业指导服务。

同时,两地还将推动职业指导鉴定测评结果互认。探索川渝两地职业指导人员跨区域合理流动和职业资格互认办法,两地求职者通过重庆智能就业平台、四川省公共招聘网开展职业素质测评的,在川渝两地跨区域享受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服务时,测评结果互认,无需重新测评,促进公共就业服务更便捷,让办事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大.jpg

启动“云课堂”

两地职业指导师线上提供指导服务

当天,川渝两地还启动了“点亮生涯·职引未来”职业指导云课堂,两地职业指导师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服务。

近日,中国电竞俱乐部EDG夺冠的消息刷爆全网,也让不少人再次刷新了对电子竞技等新兴职业的认识。

“我也喜欢打游戏,可以当成职业发展吗?”有网友提问。

对此,川渝职业指导人才库成员、重庆市级职业指导师张珂建议,兴趣不一定等于职业,在决定从事某一职业前,要先对其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印象。可以查阅有关书籍资料,或通过实习实践直观获取有关信息。其次,求职者还可以通过生涯决策平衡单、家族职业树等职业生涯测评工具进行充分的自我认知,通过自我认知结合职场的发展趋势更好地做出职业的规划。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通过职业介绍和线上线下职业指导服务,重庆已成功帮助5万余名四川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下一步,川渝两地将充分发挥职业指导人才库作用,让两地劳动者享受到更多优质的、高效的、均等化的公共就业服务,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求职者更好的就业。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