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机场模拟演练:这里发现一例体温异常人员刚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
11-11 17:06:1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全力做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江北机场T3B项目部举行了一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一名从高风险地区来渝的人员到项目部办事,体温高于37.5℃。于是,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展开……

1.jpg

“这里是项目部大门,发现一例温度异常人员,体温37.8℃,刚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请及时处理。”项目部保安发现情况后,立即向疫情防控指挥小组通报情况。

“收到,正在穿戴防控用品。”项目部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回复道。

随后,防疫小组一面通知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委及公司领导,一面通知全项目复工人员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从现场疏散回宿舍,避免与疑似患者接触。同时,由专门人员进行消毒,并引导外来人员来到隔离室,对他进行反复的体温检测。最后,医护人员把该人员接上救护车,送到当地的定点救治医院。

中建八局江北国际机场T3B项目安全总监钱伟嘉表示,这次演练的目的,主要是检验和提高项目全体工作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疫情处置水平,规范处置程序,查找疏漏,及时整改,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最大程度保障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2.jpg

据介绍,针对施工现场人员密集程度高、防控难度大的特点,江北机场严防严控,全力做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在施工现场管理方面,他们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全面启动施工现场进出人员排查工作,实施每日健康监测和外出归来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查验。”中建八局江北国际机场T3B项目安全工程师刘阳睿介绍,他们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实名制管理,落实“一人一档”制度。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渝人员、发热等症状人员,按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及时报告、分类处置。

此外,项目部在施工区域实施门禁管理,在施工和生活区域均配置防疫人员,并配置了专职消毒杀菌人员、劳务防疫专员。

3.jpg

作为“十四五”期间,我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T3B航站楼7万多平方米的基坑支护作业施工已完成,150万立方米基础土方开挖完毕,107万平方米地面平整达标;飞行区完成68万平方地表清理,土石方开挖5.5万立方米,强夯6万多平方米,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25%。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通讯员 韩云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