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份咽拭子的使命之旅 你的核酸检验报告这样来的
11-11 15:09: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目前,重庆正在对重点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从核酸样本采集到实验室检测,再到出具核酸检测结果,我们的咽拭子样本经历了什么?我们的核酸检验结果是如何一步步生成的?

今天,新华网带你一起了解一份咽拭子样本的使命之旅。

嗨,大家好,我是咽拭子,来自核酸采样检测点。

我是被采样人员用棉拭子采集主人咽部的咽和扁桃体分泌物,用于病原体检测。

我被取出后,会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我放置于采样管保存液中,密封保存,并将主人的信息规范贴于管外部。

一切准备就绪,我会被放入运输桶后,再放入转运箱,然后被送至实验室。

在实验室的样本接收区,运送人员和实验室工作人员会进行登记和交接。

之后,我将进入实验室,按先后顺序进行编号并扫描进信息系统,依次排队等待检测,如果前面样本很多,等待时间会延长。

在检测之前,实验室人员会对我进行振荡,将我身上的分泌物充分融入保存液中,另外还需要准备相关试剂。

试剂准备好后,工作人员还需要将保存液中的病毒与提取液充分混合。

混匀后,我们会被送进核酸提取仪。

核酸提取成功后,工作人员会把提取出的核酸放入之前配好的新冠病毒核酸扩增体系中。

随后,迎接我们的将是上机检测。

进入核酸检测机后,整个检测需要120分钟。仪器一旦启动是不能停下来的,所以我们并不是随到随检。

120分钟后,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

工作人员会对检测结果进行逐一审核判定,然后再将检测结果对应录入信息系统,最后审核发送,我的主人就可以查询到啦。

我的检测结果是阴性,真开心!

这一轮,我的使命已经完成啦,但是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主人可能需要检测很多次核酸。不过没有关系,只要主人健健康康的,检测多少次都没关系!

原标题:一份咽拭子的使命之旅 你的核酸检验报告这样来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