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年轻民警上班时间去喂猪,竟是为了……
11-07 06:19:40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这几天,每天一大早,在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荆竹坝村的一个农家院子里都发生这样一幕场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民警提着猪食桶走进猪圈认真喂猪,随后接着去喂猫喂鸡,这究竟是发生了什么……原来这是武隆警方为帮助被拘留的聋哑人,到其家里喂养家畜解决其实际困难,助其安心接受教育。

事情回到11月2日,武隆江口籍男子王某因殴打他人被武隆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王某刚被送入拘留所时,在监区大吼大叫,由于王某是一名聋哑人情况特殊,听不见也说不出话,而且不会写字,监所民警无法和其正常交流,在对王某的管理教育上遇到了难题。

为进一步了解王某的想法,监所民警当晚便联系了武隆特殊学校的聋哑老师到所和其交流沟通。经了解,王某为单身五保户,今年46岁,家庭十分贫困,被拘留后担心家中财物被盗,还担心自己养的猪、鸡、猫等牲畜无人喂养饿死,才烦躁不安,但又苦于无法表达。本着教育、感化违法人员的目的,拘留所当即联系了办案单位江口派出所,同时联系了当地村社干部,希望大家一起能帮助王某照看家中财物并帮忙喂养家中的牲畜,一起用行动感化王某,让他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帮助他树立遵纪守法、团结互助的法制观念,于是这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从11月3日至今,每天江口派出所的民警都会驱车一个小时赶到王某位于江口镇荆竹坝村的家中,和当地村社干部一起,细心喂养王某家中5头猪、5只鸡、1只猫。当管教民警在教育室将民警喂养牲畜的视频放给王某看时,王某焦躁的情绪立即稳定下来,脸上露出了笑容,还向监管民警伸出了大拇指。目前,王某非常配合监所民警,并通过聋哑老师表达了自己对民警的感谢,表示会认真反思,以后再也不做违法的事情。

武隆融媒体中心 王津川

原标题:这个年轻民警上班时间去喂猪,竟是为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