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分分角角也是爱!重庆一高校为5万多毕业生发40万“红包”
11-06 16:38:20 来源:上游新闻

“毕业多年突然收到了母校发的‘红包’,简直不要太赞!”这几天有一则帖子“出圈”了,网友称西南政法大学退还毕业生校园卡上的账户余额,用实际行动践行契约精神,这“红包”让毕业生感受到“分分角角也是爱”。

这则帖子吸引不少网友留言点赞,“难得,老实说没几个想的到更没几个做的到。”“言传身教的契约精神。”“我朋友圈也有一个,在西政读研然后退了45块钱”……

上游新闻记者从西南政法大学了解到,就在11月2日,大家的朋友圈被瞬间刷屏,点开却是少则几毛、多则几十的收入明细,仔细查看具体的银行卡业务摘要,原来是毕业了的西政校友收到了校园卡的退款,校友们忍不住惊叹,“母校给我们发‘红包’了!母校从未忘记我们!”

收到这笔惊喜,有毕业学子发朋友圈表示,“毕业多年,竟然收到了来自母校的问候……”“7年,两张卡,N张一卡通、余额5.79,不愧是你,严谨”“毕业五年,母校发来红包,仿佛在朋友圈里还算多的,比心心”……也有校友疑惑,“正在羡慕大家都收到母校的红包,我也查了下,原来我也收到了,心里挺温暖的。可是为什么大家金额不一样呢。”

哪些人收到了“红包”?

为什么大家会收到等额不一的“红包”?学校计划财务处回应,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对学校2006—2017级已毕业学生“校园一卡通”代管账户进行了一次集中再清理,将毕业生校园卡账户中剩余的资金全部退款至本人绑定的银行卡内。

通过本次清理,共涉及退费人数57,721人次,退费金额417,224.70元。退费最小金额0.01元,用实际行动践行契约精神,让毕业生感受到“分分角角也是爱”。

西南政法大学计财处同时表示,下一步将探索利用智能财务平台,打通更加高效的退费方式和渠道,快捷及时足额的为学校师生提供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