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进展!地铁9号线二期工程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11-05 17:00:29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为加快建设轨道上的都市圈,我市全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近日,重庆市轨道集团建设的9号线二期按下“提速”键,顺利完成第一段轨排铺设,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1.jpg

据了解,9号线二期工程位于渝北区,起于兴科大道站,止于花石沟站,全长7.8公里,设花石沟停车场1座。该线建成后与轨道9号线一期贯通运营,将有效串联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等多个区域,进一步加强城市中心之间的交通联系,缓解建成区地面交通压力。为加快推进9号线二期工程的建设进度,市住房城乡建委强化统筹协调,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市轨道集团及中铁十一局等参建各方主体,共同解决了场地移交、天气、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按照施工计划顺利进入铺轨阶段。

9号线二期建设项目共设春华大道至兰桂大道站区间明挖段、从岩寺站、花石沟停车场等3处铺轨基地,本次铺轨于从岩寺站铺轨基地开始实施,标志着全线正式进入站后工程施工阶段。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建设质量,给市民带来高品质出行体验,9号线二期根据不同地形采用了不同类型的道床,除传统减振道床外,还增加了高标准的梯形轨枕、钢弹簧浮置板等减振道床,同时加入了轨道吸音板设计,最大限度减少列车运行产生的振动和噪音对周边建筑及居民的影响。另外,施工单位还采用了CPⅢ精调小车代替传统的直角道尺的调轨方式进行轨道铺设,大大增加了轨道铺设精度。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委将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市轨道集团等参建各方主体携手,大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进度,为实现主城都市区内部各区互联互通,以及打造“一日生活圈”“一小时通勤圈”提供重要保障。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