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开展河道联合暗访巡查:今年上半年发现问题17个
11-05 16:25:00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河务中心获悉,今年以来,该中心牵头组织重庆市河道联合暗访巡查,对全市区县开展河道“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规范涉河建设项目、河道采砂等管理情况暗访巡查;参加川渝跨界河流联合暗访工作,对长江、溪河、大鹿溪、濑溪河等22条重要跨界河流及支流进行问题排查。

自2019年以来,重庆连续3年发布总河长令,对保护母亲河做出系统安排。今年5月,重庆市发布第3号总河长令,在全市开展提升污水收集率、污水处理率和处理达标率专项行动,再次强调巡查暗访的重要性。

2021年上半年,市河务中心在巡查中共发现问题17个,其中乱建类8个,乱占类9个。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落实了专人负责跟踪,督促区县限期完成整改。

市河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和《重庆市河长制条例》,对已经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彻底改、改彻底,加快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