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确定十区县为市级婚俗改革试验区(县)
10-31 06:26:3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日报记者10月27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在大足区已被列入全国婚俗改革试验区的基础上,我市黔江区、大渡口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渝北区、巴南区、长寿区、永川区、垫江县和奉节县被确定为市级婚俗改革试验区(县)。

本次市级婚俗改革试点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着力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持续传承良好家风家教,为全国及我市婚俗改革提供经验。

为支持婚俗改革试点区县更好地开展试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文化旅游委、市乡村振兴局、市高法院、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12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制定了《支持婚俗改革试点工作政策措施清单》。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原标题:重庆确定十区县为市级婚俗改革试验区(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