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账户被冻结是不是自己犯法了?在派出所,真相吓了男子一大跳
10-30 07:22:24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7日,市民杨先生来到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含谷派出所咨询自己在网上贷款的流程是否存在问题,值班民警拿过其手机仔细查看后,确定他已经卷入了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小.jpg

原来,最近杨先生在经济上出现了一些短缺,再加上家人生病急需用钱。所以,在如此需要钱的时候,一则贷款信息如同救命稻草一般出现在他的眼前。该信息显示,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只需要贷款人填入身份信息即可。这让杨先生顿时感觉有了希望,二话不说就下载了该贷款APP并进行操作。

根据APP上显示,杨先生在输入身份信息之后,信誉方面没有问题,拥有一万元的贷款金额,如果需要贷款可以直接提出申请。

当杨先生提出申请后,发现贷款的钱进入了该APP账号内,但是一直不能提现。而后该APP客服告知杨先生,由于他贷款操作失误,贷款金额被冻结无法取出,这时需要他提供一张银行卡,并充值1000元保证金才能解冻取出贷款金额。解冻后,保证金和贷款都会一并打给杨先生。

对此,杨先生深信不疑,但就在点击确定按钮操作下一步的瞬间,突然想到最近公安经常在社区进行反诈宣传。因为客服告知账户被冻结了,杨先生担心自己是不是触犯了什么法律法规,所以急忙来到离家不远的派出所进行咨询。

当日值班民警仔细听完杨先生的讲述之后,立刻明白这是一起常见的贷款类诈骗,并将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一一罗列给他听,还在现场教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及使用方法。

当杨先生听完这面对面的反诈宣传和浏览国家反诈中心APP后,立刻警醒了过来,如果不是自己留了一个心眼,恐怕就被骗了!对此,杨先生极为感激值班民警的耐心讲解,以后自己一定提高警惕。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反诈宣传绝不是无意义的事情,当您看到或者听到时一定要记住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不要认为自己不会受骗就忽略这些宣传,应该有所防范!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