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禁摩 摩托车不让进买的车位不让停
10-28 22:08:28 来源:​@重庆广电-第1眼

很尴尬!有车位也不能停

小谷和老公曾先生,住在璧山川东·瀛嘉天下风栖谷小区。小两口在车库里购买了两个车位,其中一个时常被用来停放一辆价值比较高的摩托车。但在前几天的夜里,两口子的摩托车被小区保安给拦了下来。理由就是,从现在起,摩托车不能进小区了。

丈夫曾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买车位的时候,两口子就专门考虑了摩托车的停放问题,选了两个并排在一起的车位。

当时,小区保安进行了解释。原来,之前小区里停放的摩托车比较多,产生了安全隐患,业主委员会便召集全体业主进行投票,最终形成了禁止摩托车进入小区的决议,10月8号正式执行。而车库已经算小区范围之内,所以,摩托车不能进入。

小谷说,川东·瀛嘉天下风栖谷小区是一个人车分流的小区,车库位于地下。所以,她不能理解为什么摩托车不能进入小区车库。如今,摩托车不让进,又能停到哪里去呢?

记者沿着小区走访了一圈,小区外的市政人行道上,为摩托车画了停车位,但数量显然供不应求。大部分业主,选择把车停放在小区的各个侧门外,商业门面外,有些甚至占用了部分消防通道。

禁摩:业主大会投票通过

买了停车位,却依然面临停车难。就因为要停的,是一辆摩托车。小谷两口子说,摩托车现在的停车设施有些简陋,实在不忍心让爱车停在路边风吹日晒。于是,小谷找到了业委会,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个解决的办法。没说上多少话,小谷就和业委会谢主任发生了争执。

业委会的谢主任告诉记者,小区内既有轿车又有摩托车,同时还有车位的业主不止小谷一家。禁止摩托车进入小区之后,提出停车问题的,现在只有小谷一家。

物管工作人员表示,以前小区内两轮、三轮摩托车乱停乱放的情况严重,偶尔还会有安全事故发生,小区禁摩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

采访中,业委会谢主任介绍了小区禁摩决议形成的来龙去脉。7月底的时候,业委会提出了整治方案,从8月中旬到8月底,业主们开始进行表决投票,最终,投票赞成禁止摩托车的业主人数以及所占房屋面积的合计数都超过了三分之二的比例。表决结果公示一周之后,10月8号正式执行。10月17号,还针对小区内乱停乱放的摩托车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目前,不管是小区内部,还是车库,都不再允许摩托车进入。

小谷和丈夫曾先生表示,他们是在被保安拦下之后,才知道小区多了这样的规定。也是听了保安的解释,才注意到,早在10月11号,楼梯间就贴了通知,上面写着,10月17号,街道、社区和业委会,将集中清理小区内乱停放的二、三轮车。自此以后,小区禁止摩托车驶入,连车库也不行。

你怎么看?

住宅小区禁止摩托车进入。对于这样一条业主新规,电视机前的您会怎么看呢?实地采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对于小区禁摩的决定,不少小区业主都表示了支持和理解。

业主委员会为了大部分业主利益着想,提出了小区禁摩的方案,是不是有法可依?有理可循呢?璧泉街道物管科的工作人员汪先生告诉记者,瀛嘉天下风栖谷禁摩这事儿,是业委会投票通过的小区服务管理事项中的一条。整个程序合法合规。小区禁摩,其中也包括了车库禁摩。

一边是大多数业主表决通过的决议,一边是购买车位却不能停车的尴尬处境。有没有方法可以化解这一矛盾呢?就这个问题,记者进行了随机采访。不少市民认为,业主花钱购买的车位,依法享有处置和使用的权利。对业主大会通过的这项决策,表示不理解。

不过,也有部分市民认为,既然业主大会投票通过,那么有摩托车的业主就该遵照相应的规定执行。

其实,大部分小区内拥有摩托车的业主确实不多,像小谷这样为了摩托车还专门买车位的,更是少之又少。如何处理少数人和多数人的矛盾呢?李和平律师表示,这个问题应该分成两个层面来看,业主对自己的车位享有所有、处分、占有的权利,可以自由选择停放摩托车还是轿车。但摩托车不准进入小区,又由业主大会投票通过,同样具有约束效力。

实际上,越来越多的小区,为了规范管理,减少安全隐患,提出了禁止摩托车进入小区的规定。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如果你们是小谷,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呢?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胡代坤

原标题:自家车位不能想停就停? 小区禁摩后业主尴尬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