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夜重庆”去哪儿?北碚滨江休闲区等你打卡
10-28 18:40:05 来源:北碚发布

今天晚上你打算怎么过?

在北碚,夜生活

当然得去北碚区滨江休闲区了!

因为……

文旅部都把它圈出来了~

你还不来吗?

文化和旅游部10月19日发布

《关于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

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

其中

重庆市共有

渝中区解放碑-洪崖洞街区

渝中区贰厂文创街区

江北区观音桥文娱休闲区

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

南岸区长嘉汇弹子石老街

北碚区滨江休闲区

六个项目入围

▲北碚区滨江休闲区

北碚滨江休闲带位于北碚组团嘉陵江沿线,起于朝阳桥,止于金刚碑南侧,全长约4.5公里,涉及范围约2平方公里。这里旨在发展观光游憩、文体娱乐、特色餐饮等产业,充分保护和利用河、滩、谷等生态要素,构建绿色滨江休闲慢生活空间。现在是北碚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看完心动了吗?

那就快来北碚滨江休闲区打卡吧~

这里的夜生活

一定会让你爱上~

新闻多一点>>

“不夜重庆”已成夜间经济标杆

重庆高度重视夜间经济发展,坚持以规划引领、载体建设、活动造势为重要抓手,着力推动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4月,重庆再次荣登“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榜首。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市商务委联合市公安局等九部门出台《关于加快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增长的意见》,提出“1+10+N”发展目标,即集聚打造“两江四岸”核心区、“一区两群”10个高品质夜间经济示范区、“N”个区县夜间经济集聚区的夜间经济发展空间格局,统筹推动重庆夜间经济提质扩容。

依托“两江四岸”核心区、长嘉汇大景区,重庆着力打造“立体山城”“光影江城”“魅力桥都”等“不夜重庆”地标名片,建成了大九街、洪崖洞、南山壹华里、江北鎏嘉码头等一批夜间消费地标。同时,升级城市灯饰工程,重庆举办两江四岸夜市“开灯仪式”,打造主题鲜明、个性彰显、特色突出的“渝城”夜景主题活动。

同时,重庆着力打造“不夜重庆”品牌。2020年,重庆在连续举办四届重庆夜市文化节基础上,精心策划、升级举办“不夜重庆生活节”,举办首届中国(重庆)夜间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开展150余场主题活动,实现销售额121亿元,带动商家销售增长28%以上。

今年,重庆再次提质举办“爱尚重庆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持续增强“不夜重庆”品牌影响力,为培育发展“巴渝新消费”注入新活力。

原标题:“不夜重庆”去哪儿?在北碚,来滨江休闲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