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孩下楼梯踩空 “咔嚓”一声膝盖脱臼了
10-28 16:10:32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2_副本.png

“疼疼,好疼啊……”10月25日13时30分许,一阵哀嚎声从重庆西站站场负一楼扶梯处传来。正在附近带队巡逻的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派出所民警卢进循声而至,只见一名学生模样的男孩斜躺在楼梯上,嘴里发出痛苦的叫声,旁边站着的同伴和几名围观群众都束手无策。

同行的女生说,这位男孩刚才在下楼梯时,右腿“咔嚓”一声扭了下,接着男孩就疼得坐在了楼梯上,膝盖肿胀起来。

民警根据经验判断,男孩的右腿可能是骨折或关节脱臼,此时不能随意搬动伤者,以免造成二次伤害。于是他立即采取保护措施,双手扶住男孩的小腿,使腿部姿势保持不变,避免疼痛加剧,并拨打120,通知医护人员前来处理。

untitled1_副本.png

受伤男孩名叫小艺(化名),13岁,重庆永川人,在重庆主城某中学上学,之前右腿膝关节曾脱臼过。当日中午小艺和同学一起离开学校,准备在重庆西站长途站场乘坐长途汽车返回永川。到了重庆西站后,他提着行李箱下楼梯时,一时大意一脚踩空,导致右膝扭伤,之后再也没法站起来了。

120医护人员赶到后,对小艺进行了初步检查,属于右腿膝盖部位习惯性脱臼。随后,民警卢进拨通了小艺妈妈李女士的电话,告知当前情况,然后和保安特卫帮助医护人员将小艺抬上担架,送入救护车里。

10月27日下午,民警电话联系小艺妈妈李女士,她称小艺经过医生救治,脱臼部位已经复位,伤情稳定,已离开医院回到家中休养,正在逐渐恢复中,并对民警的现场施救行为表示由衷感谢。

untitled_副本.png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