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短视频点赞时薪高达388元?女子“投资”5万后才发现不对劲
10-28 16:11:05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6日,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巴福派出所接到市民熊女士报警称怀疑自己网上刷单被骗,求助民警。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

熊女士系辖区一居民,目前待业在家。10月18日中午,熊女士在家无聊玩手机时,突然收到一条陌生短信,内容显示由于熊女士常玩某短视频APP,现在可以做兼职,只用给视频作品点赞,时薪高达55-388元,且现结,有意者可加以下微信,后面附有微信号。熊女士看到这条短信后,想了想自己在家也没什么事,做点兼职赚点钱也挺好的,而且自己很喜欢刷视频,只需要双击点赞就能收获高薪,操作简单,便毫不犹豫地添加了对方提供的微信。

GetAttachment (4).jpg

成功添加微信后,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让熊女士扫描二维码下载一个APP,熊女士没多想便按要求下载并注册好账号。进入APP后,对方发来一张名叫“热门公益”的项目收益图,上面有明确标注的投入金额和回报收益。比如投入500元,收益100-150元;投入1000元,收益300元等,对方让熊女士自己选择。

熊女士选择好后,对方给了她一个银行账号,让熊女士把钱转过去,然后让熊女士进入APP选项点击“热门公益”板块,指导其购买“福禄寿喜”四个中的其中一个。通过一系列的操作,熊女士发现自己在该APP账户上的余额越来越多。为了获得更多的回报,熊女士从18日至25日多次向对方转钱,共计50374元。

看着APP账户上显示的余额收益可观,准备提现时熊女士突然发现这些收益只能在该APP账户上看到,无法进行提现操作,熊女士多次询问客服无果,怀疑自己被骗,便立即报警了。

了解清楚情况后,民警立即冻结了转账双方账号。目前,民警已受案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高新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增强防骗反诈意识,不要轻易相信网络“兼职”,也不要随便给陌生人转账。所有的刷单都是诈骗。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网络“刷单”不可信,防范“电诈”要牢记。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