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拿已“注销”的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 被当场识破
10-28 15:45:40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2_副本.png

10月25日上午10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在凤鸣山立交附近开展缉查布控勤务活动。

期间,民警在对一辆违法行为未处理的小汽车驾驶员进行检查时,虽然驾驶员李某按照警方的要求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但是当民警在管理系统后台进行核实时,却发现李某的驾驶证已处于“注销”状态。在民警对李某进行询问时,李某却编造各种理由,企图逃避处罚。

后来经过民警的进一步调查了解了真相:2016年,李某因一次严重违法驾驶行为被依法注销了驾驶证,但是李某却没有按照规定将驾驶证交回公安机关。随后几年里,李某多次参加科目一考试均未能通过。

25日当天,李某因临时有事,抱着侥幸心理驾驶机动车外出,行驶至凤鸣山立交附近时被民警查获。李某以为能用“真证件”瞒天过海骗过交巡警,不料被当场识破。民警告知李某,其持有的驾驶证已被车管所公告作废,目前其驾驶证为注销状态,因此李某属于无证驾驶。

民警表示,驾驶证处于暂扣、注销、吊销等状态时,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这类驾照持有者已经暂时或永久失去了驾驶资格。如果当事人在明知自己的驾照被注销,仍然驾车上路,属于违法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李某所驾车辆已经被扣留,他将面临1000元罚款等处罚。同时,民警依法对其驾驶证予以收缴。

交巡警提醒:如果驾驶证到期或被注销,请抓紧去审验或重新考取,否则过期不处理将会失去驾驶资格,无法继续驾驶机动车。被依法注销的驾驶证,如果没有被收回,公安机关会公告作废,因此,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企图用作废的驾照蒙混过关,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