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牛奶当水喝,真的好吗?
10-27 22:47:1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刘女士的女儿4岁多,每天把纯牛奶当水喝,要喝四五盒,她每次叫女儿不要把牛奶喝多了,老公就说“牛奶健康,孩子爱喝就喝,多喝牛奶还能长得高”。刘女士想咨询,牛奶当水喝真的好吗?

国家高级营养师刘莉:每100ml牛奶中86%~88%是水。对于胃口不好的孩子,牛奶喝多了占胃容量,饥饿感不明显,影响正餐的摄入,而牛奶本身营养素不全面,不能满足儿童生长发育需求,如果过多喝牛奶而减少了其他食物的摄入,可能会导致其他营养素摄入不足或不均衡。对于胃口好的孩子,可能牛奶喝多了也并不怎么影响正餐的食量,但100ml牛奶约54kcal热量,3.5%~4.2%的脂肪,如果喝太多的牛奶容易热量超标引起肥胖。

另外,牛奶含钙量高,约每100ml牛奶含100~110mg的钙,适量饮奶是可补足三餐饮食中吃不够的钙,但过量饮奶带来超量的钙和蛋白质、乳糖,对身体也可能是一种负担,比如蛋白质摄入过多,增加肾脏负担,钙摄入过多,增加便秘风险,影响铁的吸收增加贫血风险等等。

因此,尽可能增加食物的种类比较好,摄入的营养素才能更全面。对于正在生长发育的孩子来说,喝牛奶也要适量,一般2~3岁的儿童每日摄入相当于500ml牛奶及其制品,4~5岁为350~500ml,学龄儿童为300ml。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牛奶当水喝,真的好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