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罗迅女儿:“说不定哪一天上学的路上,爸爸留下的那双眼睛就能看到我”
10-26 23:15:10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讲述人:

罗瑜辰 14岁 初中三年级 罗迅的女儿

是我替爸爸最后确认了他的遗愿,也是我亲手去填的《重庆市遗体(角膜)捐献志愿登记表》和其他表格。

哪怕我只有14岁,但我是他女儿,我就想完成他的遗愿,我不能让我爸爸再带着丁点遗憾离开这个世界。

我记得很清楚,爸爸离开的前一天晚上就开始下起了大雨。那天妈妈的电话打来时,我没接电话心里就有强烈的预感。

爸爸坚持要捐眼角膜、捐遗体,哪怕那时他已经完全说不出话,都三次点头,我其实都偷偷看到了。看他那艰难点头的样子,我就会想起他没生病时着急的样子。

妈妈和赵叔叔(赵剑波)在病房里说的那些话,我其实也都听到了。

赵叔叔说“不行!罗瑜辰都读初三了,我们大人不能替她做这个主!十年二十年后,娃娃想爸爸了怎么办?到哪去看?”

我知道妈妈心里不愿意,才拉我到病房问我的想法。其实,这件事我可能是最早知道的人,并且我还专门问了红十字会的叔叔,他们说遗体研究结束后,会把爸爸的骨灰撒在重庆医科大学那些树下。我想爸爸的时候,就可以去那里走走。(泪)

所以我才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要捐。只有捐出了爸爸的遗体……让医生研究,才能让其他的女儿不会像我这么早就失去自己的爸爸……”(哽咽)

为了捐遗体,爸爸说不出话的情况下都点了三次头啊!那是他的遗愿啊!我不能再让他有任何遗憾了。(泪)

我爸爸真的可厉害了,他原先能跑110公里越野马拉松,是那种需要跑差不多一天一夜的那种。我8岁那年,爸爸带着我花了6个小时,在歌乐山上徒步。最开始我是不愿意的,但他就在旁边不断地鼓励我:“加油,登顶就是胜利!这是对你毅力的考验!”

慢慢地我真的开始喜欢跟着爸爸登山,那种耗尽汗水登顶的一刻带来的快乐,真不是其他事可以替代的。

我原来每天晚上只要听到房门响,就会闭上眼睛装睡,爸爸就会轻轻走进来帮我拉窗帘,再给我掖被子,动作那么轻那么轻。现在,不管我装不装睡,爸爸都不进来了。(哭)

赵叔叔说,爸爸把眼角膜和遗体全捐了就什么都留不下了,我觉得不是这样。

爸爸那么善良,年年带着我去给流浪者送衣服和吃的,还告诉我要善待这个世界、善待所有人。爸爸捐出的眼角膜起码用在了另外一个人眼睛上了啊!

这就说明,爸爸的眼睛还在看着这个世界,并没有真正离开。我有时候在想,说不定哪一天上学的路上,爸爸留下的那双眼睛就能看到我。

原标题:“我眼中的罗迅” |“说不定哪一天上学的路上,爸爸留下的那双眼睛就能看到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