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吹气刚到“酒驾”标准不服气 男子收到血检结果后傻眼了
10-26 15:40:51 来源:上游新闻

酒精呼气检测值20mg/100ml是“酒驾”标准,如果达到这个标准,就属于饮酒后驾驶,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不久前,私家车司机杨先生就对交巡警的检测结果存有异议,要求做血液检验。但血检鉴定结果出来显示数值更高,杨先生这才心服口服,并对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追悔莫及。

13日晚,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在嘉滨路设置夜间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检查站,查辑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深夜11点29分,杨先生驾驶黑色小车进入检查站,民警对其是否饮酒进行快速排查,结果排查仪器很快亮起“红灯”,杨先生承认自己只喝了一点点啤酒。

随后,民警让杨先生下车接受进一步酒精呼气测试,检测值为20mg/100ml,刚刚达到饮酒驾车标准,杨先生已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GetAttachment (7).jpg

看到刚刚达到酒驾标准,杨先生在民警准备开具法律文书时,辩称自己只喝了一点点酒,再加上吹气结果刚好达到酒驾标准的临界点。“如果少0.1都可以‘逃’过去……”于是他提出要求血检。此后,民警陪同杨先生到医院抽取血样待检。

5天后的18日,杨先生当晚的血样鉴定结果出来,显示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3.4mg/100ml,比吹气检测结果还高,仍属于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杨先生收到结果后傻眼了,但同时表示对血检结果心服口服。

最终,民警对杨先生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作出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2000元处罚。

渝中交巡警提醒:一般情况下,呼气式酒精检测和血液检验的检测值相差并不大,每个人因体质和饮酒类型不同,饮酒后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也会有所差别,一旦呼气式酒精检测和血液检验的结果有差异,执法部门最终会以血液检测结果为执法依据。所以,广大驾驶人切莫心存侥幸,为了自己和家人,一定要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