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派出所刚立“集体一等功” 民警又获评“二级英模”
10-26 14:58:38 来源:上游新闻

不久前,九龙坡区二郎派出所获公安部“集体一等功”表彰,不久后,公安部又授予二郎派出所民警胡兵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派出所呢?

九龙坡区二郎派出所位于兰花小区,现有民警53人。近年来,二郎派出所先后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重庆市“工人先锋号”、重庆市首批“枫桥式派出所”、重庆市公安局基层党建示范点、学习型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三等功8次、集体嘉奖2次,1人被授予二级英模、4人荣立个人二等功。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安保工作中,二郎派出所以“零懈怠”的态度、“零隐患”的把控、“零差错”的行动,确保“零失误”。以“兵哥工作室”和“芦振龙青年突击队”为载体践行枫桥经验,调解矛盾纠纷230余起,辖区刑事、治安警情发案同比下降16.5%、12.3%,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46岁的胡兵伟是二郎派出所社区民警,从军营到警营,胡兵伟扎根基层一线,以“硬核担当”诠释初心使命,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公安民警的忠诚和担当。

从警以来,胡兵伟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持续运用亲情牌、政策牌、科技牌、法律牌的“四张牌”化解基层矛盾,建起法律援助队、校企党建联建队、社区志愿者联防队等平安综治力量,将践行“枫桥经验”与做好公安主业、做优民生警务相结合,大幅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他管理的社区刑事警情、治安警情下降超过5成,实现了重大刑事、治安案件“零发案”的工作目标。他牵头成立的全市首个以民警个人名义命名的践行枫桥经验工作室“兵哥工作室”,联合街镇、社区、企业、社团等社会综治力量,实行党建联建、矛盾联调、平安联创,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工作经验被市委办公厅向全市大力推广,因工作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4次,并荣膺“重庆好人”、“九龙好人”等荣誉称号。2020年,获评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及“渝警楷模”荣誉称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安保工作中,二郎派出所获公安部“集体一等功”表彰,而不久后,公安部对全国公安机关军转安置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军转干部表彰奖励,民警胡兵伟成为重庆公安系统唯一受表彰个人,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今(26)日上午,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党委成员来到二郎派出所,为荣膺“集体一等功”的二郎派出所和“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胡兵伟送奖上门,颁发奖励证书、授予奖章。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