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水库坝前水位已突破174米 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再现平湖美景
10-26 14:31:36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image.pn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10月26日,记者从长江水文网获悉,截至目前,三峡水库坝前水位已突破174米,位于巫山县的重庆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也因此呈现出一幅高峡平湖的壮阔美景。

image.png

image.png

走进重庆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记者看到,纯净碧绿的湖水荡漾,将大昌古镇环抱其间,形成高峡平湖湖中半岛的美丽画面。湖边的柑橘等产业林茂密生长,“山、水、林、田、湖”共存,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

image.png

据了解,近年来,巫山县始终将湿地保护作为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严格控制湖岸周边区域建筑建设行为,全面拆除湖岸非法建筑,清退工矿企业8家,关闭2家造船厂,拆除拦网养鱼设备1台,取缔渔船45艘,新建污水处理厂1座,完成周边居民改厕63户,177米水位以下耕种痕迹得到全面制止。如今,一湖碧水、两岸青山的大昌湖已成为三峡库区一处独特的河湖美景。

image.png

巫山县融媒体中心 龚傲

原标题: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再现平湖美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