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恋爱被骗85余万后报警:我想和你谈恋爱,你却只想骗我钱!
10-22 17:59:57 来源:万州治安微信公众号

万州治安微信公众号消息,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全面普及,人们的交友渠道越发多元化,但随之而来的婚恋诈骗也层出不穷。这不,四川男子赵某也想通过这种“捷径”发财致富,过上奢侈任性的生活,岂料遇上万州“较真”的民警,竟条条坐实其诈骗罪证,硬是将这个狡猾的骗子绳之以法。

惊心:

陶女士报警

疑似被诈数十万元

今年5月初,万州市民陶女士前往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报案,称之前在网上认识一男子赵某,随后双方确立恋爱关系,交往期间,赵某以各种理由向自己前后借款80余万元,之后自己多次催要无果,并被赵某恐吓威胁,因怀疑遭遇诈骗,遂来警方求助。

图片

经警方进一步询问陶某,得知赵某自称为四川南充一大型连锁超市片区经理,在两人交往的一年多时间内,赵某先后以购买物资、投资骑手、入股超市、提升培训以及帮亲朋好友“摆平”事情等为噱头,数十次向陶某借钱,每次金额不等,少则万余元,多时10余万,最多一次金额超过18万元。 图片

点赞:

民警异地核查取证

逐一揭穿诈骗伎俩

鉴于案情重大,刑警支队予以高度重视,随即立案展开侦查。民警通过对陶女士与赵某每笔资金往来、聊天记录的分析研判,很快便明确了赵某的真实身份,并顺藤摸瓜梳理出几名主要关系人。之后,民警马不停蹄赶往南充,对赵某展开一系列实地调查走访,以“坐实”其“借为虚、诈为实”的诈骗罪证。

到达南充后,民警通过对赵某所称的上班地方、主要关系人、亲朋好友进行广泛调查走访、多方取证后,发现他并非片区经理,只是超市一名负责配送的小管理员,且因平时上班期间上网打游戏、消极怠工,早在2020年6月就被公司辞退,而赵某对陶某“口若悬河”吹嘘的所谓投资骑手、入股超市、处理朋友车祸等皆是捏造虚妄之言。至此,所有人证物证均指向一个方向:诈骗。

“通过综合研判,我们确定赵某的行为已涉嫌诈骗,遂在南充通过蹲点布控摸清其行动轨迹后,成功实施抓捕并押解回万州。”办案民警付绍春说。

 痛快:

百般抵赖欲逃避法律制裁

铁证如山终认罪服法

本以为面对正义威严的警察,赵某会迷途知返、悔过自新,岂料审讯之初,他却一口咬定自己与陶某之间属民间借贷关系,拒不承认诈骗陶某的犯罪事实,想以此逃脱法律制裁。经进一步审讯,尤其在警方强大的攻势和大量的铁证面前,赵某方知无从抵赖,遂承认自己诈骗陶某钱财的行为,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图片

据其交代,他与陶某于2019年8月在网上打游戏时相识,聊天中,他发现离异不久的陶某情感脆弱、比较单纯,是名理想的诈骗对象。随后,为表明自己的“真诚”,他前往万州与陶某见面,双方迅速确立恋爱关系,并见了女方家长。以上种种行为让陶某对他深信不疑的同时,实则已为他后续实施诈骗做好铺垫。

此后一年多时间里,他先后向陶某诈骗30余次。这期间,为了能够持续实施诈骗、骗得更多钱财,他还以“边借边还、借多还少”方式,将陶某控制于股掌,总共向其诈骗85万余元,除开已还的38万余元,实际诈骗所得46万余元,全部用于网络赌博和日常消费、挥霍。

目前,该案已侦查结束进入移送起诉阶段,等待赵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警方提醒

市民朋友在谈恋爱期间,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性对待、认真辨识网络世界的复杂信息,不要轻信在网络中认识的陌生人,不要轻易付出钱财,警惕对方以任何理由提出的借钱、转账需求,以避免在不知不觉中误入骗子的“感情”圈套而上当受骗。一旦怀疑自己被诈骗,请务必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原标题:被骗80余万!万州一女子遭遇婚恋诈骗有苦难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