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在重庆举行
10-21 22:17:30 来源:上游新闻

(7041326)-20211021221519_副本.jpg

▲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暨澜湄市长文化旅游论坛在重庆举行。

10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暨澜湄市长文化旅游论坛”(以下简称大会)在重庆顺利举办。此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共享陆海通道新机遇·共促澜湄文旅大发展”主题,共商疫后澜湄区域文化和旅游业复苏提振办法,共促澜湄区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杜江、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允革、外交部王福康大使、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尤索科出席活动并致辞。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线上视频致辞。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特别为本次大会发来贺信。缅甸饭店和旅游部、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越南旅游总局等湄公河国家旅游主管部门代表线上出席。28个联盟成员城市和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等线上线下出席活动。

(7041342)-20211021221534_副本.jpg

▲大会现场。

大会研究并提出了《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工作方案及五年行动计划》,联盟中方成员城市讨论通过《联盟旅游城市合作联盟(中方草案)》,进一步完善联盟机制建设。重庆作为联盟成员和大会承办城市发起《澜湄旅游合作重庆倡议》,倡议各联盟成员在充分借助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构建共商共享的务实合作新机制,搭建澜湄区域旅游城市高层旅游交流机制和合作平台。

(7041346)-20211021221610_副本.jpg

▲澜湄旅游合作纪念封揭幕仪式。

四川美术学院特别制作了澜湄旅游合作纪念封,受到与会嘉宾的好评。

本次大会是澜湄国家以城市为平台开展深化旅游合作的一次有益探讨。大会以平行分论坛的形式举办澜湄市长文化旅游论坛,28个联盟成员城市代表,世界旅游联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国—东盟中心、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云南大学澜湄学院、云南民族大学、西南大学、深圳大学、广西社会科学院等学术机构代表,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分别围绕“疫后旅游恢复与安全协调机制”“澜湄城市合作与内陆城市国际化”“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三个论坛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为后疫情时代澜湄区域文化旅游快速恢复和高质量发展预做准备。

(7041348)-20211021221620_副本.jpg

▲会场外的各地特色展示。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澜湄国家青年文艺交流汇演、澜湄文化和旅游主题图片展暨重庆与澜湄国家友好交流回顾展、澜湄旅游特色小商品展、重庆非遗精品项目互动体验展、重庆、柬埔寨文旅精品实地推介等,并组织嘉宾实地调研重庆城市特色线路。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王倩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