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院装修“太生猛” 拆除消火栓楼板打大洞
10-18 21:03: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九龙坡绿云绣小区的住户最近发现,临街商铺招商了一家医院,但装修实在太生猛,大家有意见。

绿云绣小区的商铺与高层住宅是退台式结构,高层住户紧挨着商铺,但并不在正上方。住户们介绍说,商铺从负一层到四层,大量房屋长期空置。近期招商成功,甲子生中医院入住,并开始装修。

不过,这家中医院的到来,让一些住户产生了顾虑。他们担心负一层隔墙打穿后,外人会进入小区;如果医院病房开窗子,可能影响小区环境。

住户们注意到,医院装修时,在混凝土楼板上开了几个大洞,钢筋被切断。而室内的消火栓、消防水管被破坏,还有大量烟雾报警器也被拆得七零八落。住户们认为,这样生猛的装修动作,对全楼结构安全、消防安全都有重大影响。

采访中,中医院方面一位姓彭的负责人接受了采访,并表示, 他们只是中医诊所,并不需要环评和征求相关方业主的意见。对于楼板打洞担心影响结构和质量安全,他说这个会处理恢复。至于消防设施,在设计图纸会重新报建报批。

住户们觉得,按照《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管理办法》,室内装修装饰工程投资金额在30万以上、面积超过300平方米的,需要在住建委办理施工许可证。

这家医院的装修金额大家虽不清楚,但几层楼的面积达到了数千平方米,应该属于需要办证的范畴,但住户们却并没有看到相关的施工许可证。

医院负责人彭先生表示,施工许可证的确要办 现在没批下来,他们也没有大规模的动作,只是拆墙。而绿云绣小区住户觉得这样肯定不适合,这就是无证施工。

对于医院在装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新绿云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表态说,对方没有打承重墙,只有承重墙才不可以打。

目前, 绿云绣小区住户将情况向九龙街道办事处城管办、规建环保办等进行了反映,相关人员已经介入调查。

记者发稿前获悉,街道方面已责令医院方恢复楼板,停工整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医院装修“太生猛” 拆除消火栓楼板打大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